你为啥去美国啊?中国大妈:贵国总统邀请(组图)

发表:2019-03-16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中国人要到美国探亲访友、旅游,签证官的审核会严格一些,但是这几年比较开放了。其实,办理美签时也会发生一些趣事喔!
以前中国人要到美国探亲访友、旅游,签证官的审核会严格一些,但是这几年比较开放了。其实,办理美签时也会发生一些趣事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现在许多国家对中国人都国门大开,签证官也不会太为难。而且现在的很多签证官中文都说的非常溜,不少中国人出国探亲访友、旅游,一般签证官核实完基本资讯,觉得你还算有点经济实力,应该不会黑在当地,就会很快让你过。美国相比较其它的国家,签证官的审核会更严格一些,但是这几年很开放了。

早几年,中国人想去趟美国,相当不容易,好多人就被卡在签证官这儿,能过签的都是幸运儿。据《加州华人资讯网》报导的一些美签趣事如下:

1.最快的过签经历

曾听说过最快的过签经历,是到美国自由行。

签证官问:你去美国干嘛?(这是一般签证官都会问的这个问题。)

民众回答:去玩!

“啪”,签证官一盖章,就给过了。

2.有意思的过签故事

签证官问,你为啥去美国啊?

只见对面的上海大妈字正腔圆,声如洪钟地回答说:贵国总统奥巴马先生(当时的美国总统),在访问我国期间,诚挚邀请中国的人民前往美国工作学习。我响应贵国总统的号召,申请美利坚签证,前往贵国学习先进的经验,请您通过我的申请。非!常!感!谢!

签证官面红耳赤,瞠目结舌,马上给盖了个戳就通过了。

3.帮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一个朋友分享过他们公司早些年帮学生申请美国大学,还教他们如何搞定美国签证官的故事。

一开始,他们为了要提高自己客户的过签率,就跑到美领馆门口守候,有个学生出来就跑过去问签证官问了啥问?是个啥样的人?好不好说话?

当时那个地方的美领馆只有两个签证官,有一个是大胖子,而这个胖子签证官很懒,一般就只会问那几个相同的问题。另一个问的问题也不多,所以只要搞清楚那两个签证官各自的特点,就能过签。

当年很多留学机构在摸透了套路之后,就开始将问题整理出来,甚至在仲介公司按照签证现场模拟出一个一比一的签证柜台,然后教客户怎么穿,怎么回答签证官的问题。

例如有双手要自然地放在柜台上,保持微笑,且上半身微微往前倾,当签证官问问题时要侧耳倾听,如果有的问题当下不知道怎么回答,要先装作听不见,然后在心里赶紧组织好语言。

4.搞实习证明

早几年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过签率低,这是因为全国各地的人都来北京签证。当时成都领事馆申请签证的人不多,而且就两个签证官,比较容易摸透套路,所以过签率相对较高,但是成都领事馆只接受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和重庆居民的递签。

成都领事馆
成都领事馆(图片来源:U.S.Consulate General Chengdu/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你不一定要有这些省份的户口,你可以是北京、江苏、新疆人,只要你能证明你在这几个西南省份有工作或实习半年以上,也可以去递签。那时就有大批人从全国各地飞来成都,有的是投亲靠友,帮忙搞个实习证明,有的还专门跑过来找公司实习。

但大部分人时间较紧又搞不到实习证明,所以仲介会帮着自己的客户来搞,因为有的仲介是全国连锁,有的则是找合作仲介帮忙。那个时候好多以实习名义的人到成都的美领馆递签。

人一多,美方也有所察觉,怎么都来成都实习?所以就开始派中方秘书调查。开始是电话调查,打电话过去问,某某某是否在这工作啊?实习公司好多都是仲介帮找的,都通好气了。

接电话的前台回答,对对对是的是的,美领馆又问,那一个月工资多少啊?前台就说两千块。结果第二天,这个学生就被拒签了。因为这个美领馆工作人员心想,你一个前台能知道员工工资?肯定是造假,所以就深入地调查,发现这个人都没来过这家公司。

仲介后来都学聪明了,美领馆再打电话到前台,前台都会转到人力资源部,甚至可以多转几个部门,这样不容易被识破。美领馆后来觉得还是不对劲,就会派中方秘书到现场勘察。

5.看签证官当天的心情

关于签证官给你过还是不过,有时是非常主观的,有时还要看他当天的心情。有一次,有个人申请美签,签证官让他过了,但是又伸过头来悄悄地说:我知道你不想回来,但是我欢迎你留在美国。搞得这人一头雾水。

还听到过一个最经典的真实故事。早几年有位小哥要去美国,和签证官斡旋了半天,最后依然被盖上了拒签章(现在是拒签不盖章了)。这个黑色的章上面刻的字是document received,其意思是材料我收下了但你没拿到签证。

当时这小哥看到这个章,就气不打一处来了,拿回护照就开始朝签证官发脾气,还用中文扯着嗓子大声地抱怨:说你以为我那么想去美国啊……讲了一大堆。

他其实也就想发个牢骚,反正已经被拒签了。他刚骂完准备扭头回去时,那个签证官隔着玻璃朝他示意:你回来。

这位小哥一看签证官一脸严肃,难道要打他不成,反正隔着玻璃,小哥就慢慢地走回到柜台。签证官手指指着他说:我要让你明白美国社会有多文明多美好,把护照给我,让你过。

然后签证官给这个小哥啪,盖了个红章,贴了个纸,就让他给过了。这小哥从一脸懵逼到心花怒放,心情简直洗三温暖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