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鸡蛋要“健康吃” 很多人都吃错了(组图)

发表:2019-03-2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吃生鸡蛋,生鸡蛋中容易存在沙门氏菌等有害微生物。
不要吃生鸡蛋,生鸡蛋中容易存在沙门氏菌等有害微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食用鸡蛋,多数人最关心的就是其营养价值和食用量,每天吃几个?早上吃煮鸡蛋,其实很多人都吃错了!吃鸡蛋有2大“误区”,提醒大家当心。

早餐吃鸡蛋要“健康吃”

1、煮鸡蛋别过火

鸡蛋的烹调方式很多,建议在煮鸡蛋的时候不要用沸水,沸水煮蛋很容易导致蛋壳破裂。

正确的煮法应该是:冷水下锅、慢火小煮,沸腾后煮3分钟,然后关火焖5分钟。

2、不能吃“生鸡蛋”

食用生鸡蛋,一则不易消化;二则生鸡蛋中容易存在沙门氏菌等有害微生物,对于身体存在较大安全威胁,我们应坚决不可以食用。

每天吃几个鸡蛋最健康?

吃鸡蛋,对于普通健康人来说,每日食用蛋类食品应该达到40~50克,和鸡蛋的重量对等,其实也就相当于1个普通鸡蛋的重量。所以,建议您每天吃1个鸡蛋,最多2个。

多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有很多人在认为鸡蛋当中含有较多胆固醇,值得您注意的是,人体当中有大约60%以上的胆固醇是由自身肝脏合成的,只有不到40%是从食物中获取;而且,膳食来源的胆固醇在人体的吸收率只有约30%,吃的越多,吸收率甚至还会出现降低的状况。

查询相关资料,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证明增加了膳食胆固醇摄入量,就一定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甚至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所以,吃鸡蛋会导致血液当中胆固醇含量升高的言论不可尽信。

另外,每天吃一个鸡蛋对血清胆固醇水平影响非常小,但营养物质的摄入却很丰富。

鸡蛋不能吃太多的原因

辩证来看,一天吃2、3个鸡蛋其实没啥问题,因为身体可以消化吸收,但是,食用过多并不会有太大意义,对于每一种营养物质人体都有适宜摄入量,而且摄入的越多,无疑会给消化系统和代谢系统增添负担,它们也需要适当的休息,营养也需“适量”。所以,吃太多的鸡蛋,其实也真的没啥必要。

健康吃鸡蛋要注意几件事

1、全熟鸡蛋最安全

吃不熟的蛋会增加沙门氏菌等有害物质的侵袭机率,甚至导致食物中毒。
吃不熟的蛋会增加沙门氏菌等有害物质的侵袭机率,甚至导致食物中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喜欢选择溏心鸡蛋,但这样的食用方式会增加沙门氏菌等有害物质的侵袭机率,甚至导致食物中毒的发生。所以,对于安全和健康相权衡之下,全熟蛋最为安全。

2、蛋黄和蛋白一起吃

很多人选择只吃蛋白而放弃蛋黄,这是存在问题的。其实,蛋黄的营养价值远高于蛋白,请不要丢了西瓜捡芝麻,吃鸡蛋,要吃全蛋。

3、煮鸡蛋吸收最优质

对于各种烹调方式的鸡蛋,水煮鸡蛋的营养物质(未被破坏)以及吸收率最为优质,建议常吃。对于煎炸炒烤鸡蛋,尝尝即可,不可吃太多。

4、土鸡蛋没啥优势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相比,脂肪酸和胆固醇含量稍高一些,其他方面没有优势。所以,没有必要花高价选择土鸡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