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何用意?川普撤回对朝鲜的额外制裁(图)

发表:2019-03-2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金正恩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月22日在推特发文,撤回美国财政部对朝鲜做出的新制裁。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分析了川普此举的深意。

川普在推文中说:“美国财政部今天宣布,在现有对朝鲜制裁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大规模的制裁。我今天下令,撤回这些额外的制裁。”

2月底,美朝领袖的“川金二会”破局后,美方似乎已经加大了对朝制裁力度,这些举措包括:(1)19日,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周边海域;(2)3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2家中国航运公司实施制裁,因其偷偷给朝鲜运送货物,帮助平壤逃避联合国的制裁,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中国大连海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中国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3)3月初部署在日本佐世保港的美国海岸防卫队4500吨级“伯索夫”号警备舰(USCGC Bertholf,WMSL-750),计划在25日停泊在韩国济州港。这也是从2007年以来,美海岸防卫队警备舰首度驶入韩国港口。

3月22日,朝鲜突然单方面撤回在开城韩朝联络处的朝鲜官员。这对一直积极改善韩朝关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而言也许是一大挫败。目前不清楚川普当天推翻财政部的决定是否与朝鲜此举有关。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表示,很多人开始没听明白,以为川普政府取消了对朝鲜的制裁,其实不是,只是取消了追加的额外制裁。川普简单地表示,这个追加制裁不必要,因为“我非常喜欢金正恩”。陈破空说,这显然是一句非常客套、商务、外交辞令的话。实际上是一手拉,一手打。拉朝鲜,打中共。川普知道主要敌人是谁,他要稳住次要的敌人。川普去年6月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峰会,今年又在越南进行了第二次峰会。第二次峰会不欢而散,金正恩大病不起,回到朝鲜。有人说,川普白去了,其实没有。川普的做法是为了稳住朝鲜,腾出手来对付主要的敌人——共产北京。他的战略意图非常清楚,不希望在中美贸易谈判这个节骨眼上,金正恩出来惹事生非。

当有人问到为什么对金正恩如此友好怀柔,川普回应说,我是做房地产出身的,我非常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位置、位置、位置。陈破空进一步解释说,朝鲜的位于中国的门户,是中共的屏障和战略掩体,北京把它作为一张牌,而川普有意稳住朝鲜。一方面对两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另一方面取消了对朝鲜的追加制裁。第二次川金会破局后,金正恩的副外相扬言重新启动导弹或核试爆,但没有动作;朝鲜单方面撤回韩朝联络处的朝鲜官员,川普及时对他安抚一下,这显示了川普政府的战略意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