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汉奸汪精卫诗句挨批 中国陆军官微急删帖(图)

发表:2019-03-29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揭引用汉奸汪精卫(小图)诗句后,中共陆军已删除帖文。
被揭引用汉奸汪精卫(小图)诗句后,中共陆军已删除帖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中国陆军官方微博闹出大乌龙,因误用汉奸汪精卫诗句引发热议,最后更要急急删除帖文。

中国陆军官方微博昨日(28日)在〈这些历史,我们从未忘记!〉一文中,使用被形容汉奸的中国近代政治家汪精卫的诗句,而遭指摘“犯严重政治错误”。诗句为汪精卫的《被逮口占》中的“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留得心魂在,残躯付劫灰。青磷光不灭,夜夜照燕台。”汪精卫因曾投靠日本,被中国民众视为大汉奸。

被网民批评引用了汪精卫的诗句后,陆军官微亦急急删除帖文。

鲜为人知的是,在抗战时期,汪精卫日伪政权一直与共产党秘密勾结,交换情报、交换利益,共同对付在前线抗日的国民政府军。

在汪精卫的伪政权中有2名中共的“一大”代表陈公博与周佛海,刘少奇的表外甥女杨宇久与周家俬交甚深。周佛海做了汉奸后,杨宇久曾奉刘少奇之命去南京接触周佛海,希望和他保持联系。

周佛海后来任命杨宇久的亲弟弟杨叔丹为汪精卫伪财政部警卫队队长,兼管周家警卫。周曾和儿子说:“共产党派杨宇久来找我,是非常聪明的。因为她和我家关系很深,加之又是女的,不会被人注意。”

舆论认为,中国陆军官微这文中引用汪精卫的诗句,无疑是自爆中共家丑。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