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念头来自何处?(图)

作者:玄珠 发表:2019-04-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念头来自何处?
善良的老太太被告知,如果门槛上有血,必须立即往山上跑。(图片来源:CC BY-SA/Zhangzhugang)

的一思一念于人而言,自然是自己动念之结果。因此人们会认为,无论是何念头都是自己思考的结果。然而实质上并非如此。从中国古代传说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就可以从某一个方面说明:人不管说什么话,作出什么行为,实质上都是来自于其他背后因素的。因此,从以下这个实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

《独异记》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历阳县有一个老太太,她经常行善。有一天,忽然有一个少年上门来要饭吃,老太太对他待之以礼。于是这个少年在临走的时候对老太太说:“您要经常去县衙门前去看看。如果看见门坎上有血,一定要到山上去避难。”

从此以后,老太太每天都去县衙门前看一看。守门的衙役问她干什么,老太太就把那个少年告诉他的话如实地重复了一遍。衙役知道后自然不会去相信。不过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想跟老太太开个玩笑。于是他就将鸡血涂在了门坎上。第二天,老太太像往常一样又来到了县衙门前,看看门坎上有无血迹。

老太太走到大门前往门坎上一看,她突然看到了滴着血的门槛。老太太二话没说,便拔腿往山上跑去。而衙役却看着她猛跑的样子哈哈大笑。结果当天晚上,县城就陷落到地下而成为一个湖泊。这就是后来的和州历阳湖。

乍一看这个例子,会认为这个少年肯定不是一般之,也许是个异人或修道有成者,因看到老太太的善良并知道当地会出现地崩这样的灾害,因此预告她有这么一回事,并告诉了她灾害发生前的预兆,好让她一发现这个预兆后就可以及时逃离灾害现场,从而搭救这个善良的老太太。

如果这是一个预兆的话,那么这个预兆的发生应该是通过某种超自然的方式发生的,这样的话,才可以理解那个少年用这样的方式来救她。因为那个少年既然是个修道有成者,那必然他也一定会是个掌握神通之士,那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既然能预见某种结果,那么他本人自然也一定会具有某些神通。

而那个衙役在门槛上涂血则完全是他个人行为的结果,这怎么能跟预兆扯得上呢。实际上神仙临世之时,非遇到有极特殊之事,一般不会去惊吓世人而显出某种神迹。因此,要使这个预兆不以惊吓世人的方式出现,就只能采用世间的方式来进行。而通过这样一个人为的方式来进行的话,还可以考验老太太是否能够对自己无条件的相信,这样得道之士就会用其能力来使衙役产生一个念头而让他去往县衙大门的门槛上去涂血,最后来成全这件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