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受挫 金正恩将改对美谈判方案?(图)

发表:2019-04-16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至28日,美國總統川普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
2月27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举行第二次高峰会。(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日前,韩国情报智库表示,上周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该国最高人民会议上演讲时称,“要寻找能够符合各自利益的建设性解法”。这似乎是暗示着平壤可能会调整对美国谈判方案,例如改变对美方的要求。

根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15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于记者会作上述的分析研判。

报导中说,据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分析称,朝鲜可能不再执着于美方能够对其解除经济制裁。最近亲朝鲜的“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机关报“朝鲜新报”指出,若朝鲜不再提出解除经济制裁,则美方必须拿出其他行动,以展现撤销敌对的政策,及改善对平壤关系的非核化决心。

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表示,朝鲜和美国曾经于越南河内川的金二会上,讨论过以安全保障换取经济补偿的交易方式。因此,双方日后可能会以别的筹码来进行交易。

2018年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川金会;今年2月27至28日,他们在河内举行了第二次高峰会,但在此次会晤中,双方并未达成协议,同时美国也未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11日,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于平壤举行,在会议上金正恩再次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14日,据最新消息称,他同时又被赋予“全体人民的最高代表”的头衔。而91岁的金永南,则卸下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之职,此职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而由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接任。

11日,川普在华府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峰会中说,他愿意和金正恩进行第三次峰会。不过,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也将会维持不变。

金正恩在该国最高人民会议的演说中声称,2月底在河内进行的第二次美国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峰会,不禁让人怀疑我们依据战略决策所采取的行动,不知是否正确;也令我们对于美方是否为真心试着改善我方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抱持着谨慎态度。

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分析认为,金正恩表示有意与川普进行川金三会,并暗示了朝鲜与美国间工作层级谈判的重要性。平壤方面可能希望和美国透过工作谈判形成共识之后,再来举行高峰会。

另外,金正恩还将年底定为期待美国下决断的最后时限。对此,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分析称,若今年美国的态度没有变化,则金正恩可能在明年的新年贺词中,将会阐明可能对美国总统大选产生影响的新道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