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变质的4大征兆(图)

发表:2019-04-18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知道感情有没有变质,可以从4个地方看出征兆。
想知道感情有没有变质,可以从4个地方看出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恋中的情侣总是让人感觉十分恩爱甜蜜,眼中看不到缺点,尽是优点,每天也只想赶快看见对方,希望能分分秒秒腻在一起。

但过了热恋期,等两人冷静下来之后,许多问题就会开始浮现,例如受不了对方脾气,跟自己没有什么共同喜好,为小事吵架……等,这时许多人的感情就开始变质了。

一段历久弥新的感情,是需要双方努力经营的,如果交往中发现以下4个征兆,那可要仔细检视一下,是否出现问题。

1、话不投机半句多

热恋时,总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那时,可能彼此会觉得始终有话说,才是最好的相处状态,也是件幸福、有趣的事。

但过一阵子后,或许就发现话语越来越少,有时想说几句,可能话到嘴边却又吞回去,只因他不感兴趣了,多说一句他都嫌吵、嫌烦。而他也不愿意对你敞开心扉了,宁可把话闷在肚里也懒得说,因为就算他说了,或许我们也只是听听,当耳边风,所以就不浪费口舌了。

没话说,就是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或许相处久了,早就厌烦了,与对方多说一句话都感到累;也或许其中一人已变了心,早有了更合适的倾诉对象。

2、总爱为小事争执

热恋期,只会看到彼此身上的优点,并被这些优点吸引、爱慕,眼里只看到对方的好,省略不好的地方。但过程中隐藏的缺点也将一一浮现,时间久了,总有一方会开始看不惯对方的所为。

我们可能会嫌对方吃饭发出声音,坐在沙发上不停抖腿,不爱洗澡换衣服,为何渐渐都是我们主动打电话……

而对方可能也开始挑剔我们,认为越来越不会打扮,穿衣没品味,妆容不恰当,爱发牢骚。觉得我们管太严,不给他私人空间……

两人就这样为了小事挑剔、嫌弃,不时发生争执。其实,当我们真正爱一个人时,就算看不惯缺点,也不会总是去挑剔,顶多说个几次而已。因为爱他,所以能包容和接受他的优缺点。

3、两人各忙各的

曾经,无论多忙,下班后都喜欢一起吃饭聊天。因为你们知道,白天大家都是各忙各的,也就下班后才有共同的时间说说话、培养感情。

但不知何时,你们上班时互不打扰,电话简讯也不传了。回到家,他疲惫的倒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看着他满脸倦容,想跟他说点什么又担心他半天不接话,所以干脆什么都不说,各做各的事情。

不管是恋人还是夫妻,如果两人长期不交流,感情肯定出问题,关系也会变质。所以只有常沟通,才能更了解对方,才知道如何化解矛盾,维护好一段感情。

一个真正用心对你的人,哪怕他再忙,陪你说话的时间还是有的。

4、彼此漠不关心

你曾爱依偎在他怀里,靠在他肩上,感受岁月静好;他也喜欢你小鸟依人,给你无尽的呵护。你要生气了,他立马逗你开心;你要是发脾气了,他心甘情愿任你打骂。他就是愿意宠你,哪怕把你宠上天也乐此不疲。

可是,后来也不知是两人感情有了间隙还是感情趋于平淡了,他不再宠你,你也不再关心他。最终,你们接受不了这种由好至坏的转变,开始发生各种不愉快,生活也不再和谐美满。

一段好的感情,需要两人同心维护,互相关心,这样的感情才能长久,婚姻也才会幸福。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