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来了 我们捞一笔!”留学生回国前疯狂刷卡(图)

发表:2019-04-18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来了 我们捞一笔!”留学生回国前疯狂做这种事
不少华人留学生回国前疯狂刷卡。(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最近,加拿大华人论坛上有一篇帖子引来不少人围观。楼主是个留学生,称在加拿大生活了N年,现在打算回国不再来了,走之前想利用自己的信用卡,多刷多买,“捞一笔”回国。

临走赚一笔

其实,如今在各大中文论坛上,时不时就可以看到关于“回前刷爆信用卡会不会有什么后果?”、“如何巧妙追回信用卡的消费”之类的提问。

从论坛的贴文可见,有人同时办10多张信用卡,套现数十万后回到中国,从此销声匿迹。

有媒体近日报道,有一些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用信用卡购买大批昂贵物品,再以超低价卖出套现,之后不还卡债,飞回中国不再回来。

一名来自广州的郑同学,一年前准备购买市价约1000刀的手提电脑,有“朋友”介绍说可以帮其找到四折左右的货品。其他如香水、化妆品、衣帽等也可以帮忙弄到,这些物品的收据及原厂保证书一应俱全。

而这位“朋友”为了打消郑同学的疑虑,还带他去到温市一间高层公寓内,屋内除了一张双人床外,其余都是各类全新商品,包括大屏幕电视、微波炉、电脑、相机、名牌钱包及香水等,连一些大型购物商场的礼品卡、连锁餐厅的消费卡都有。

屋主是个约20岁的华人男子,直接向郑同学介绍说自己正准备结束留学生生涯,返回中国,必须马上甩掉这些新买的产品,500刀以上的四折出售,200刀至500刀的六折出售,而200刀以下的以七五折出售,每件商品都有销售单据和原厂保证书,全部从正规渠道购买。

这名华人年轻人更是直白地表示,自己就是想用掉信用卡额度套现,回国后就不再来了,也不担心会影响贷款信誉什么的……

他还说,很多人都是这么干,回国前能捞一把是一把。甚至有人直接到ATM机那预借现金,然后一走了之。

房东张先生最近也是遇到了糟心事,他说不久前,本来签了一年房租的租客突然消失了,起初他没有在意,以为她只是出了趟远门,后来直到她的信用卡公司催债电话打爆,他才知道这位租客跑路了。

因为租客租住的是张先生家后院房子,所以地址电话写的都是他家。

张先生用备用钥匙打开了她的房间门,发现她的行李早已经被带走了,屋里除了本来就有的家具外,遍地都是各个银行的信用卡账单还有一个刷卡机,账单加起来大概高达十几万美金!

买家真的安全?

很多人都喜欢电子产品,尤其是苹果产品,这些想通过信用卡“套现”的人自然也深谙此道,他们知道哪种产品最好卖,于是就会跑去各个手机零售店,Fido,Rogers Bell去签那种很便宜的合约手机,比如最新款的iPhone。

在拿到手机之后,就直接放到网上卖,轻轻松松几百上千刀到手。当然,作为中国留学生,这些产品大部分都是卖给自己同胞。接着,他们拿了钱,就回国远走高飞。

而这台手机的确是新机,插了Sim卡完全可以正常使用。

但,接下来某日,手机公司会发现与他们签合约的那个人跑了,不再按月付费,那自然会把系统里记录下来的一切有关这台手机的信息,进行申报,视为偷窃,而让这台手机在下次连线的时候,就将直接被锁住!

这时,你的手机就变了无法使用的“砖头”。就算你把这手机拿回去这家公司,人家能做通常就是直接没收,并且不理赔,因为这是赃物!

而你也只能认栽。

其实,信用卡贵就贵在“信用”两个字,但因为一些人的不良居心,信用卡已经变得不再让人信任,反而成了诈骗的代名词。

跑回国就没事?

盗刷信用卡、违规套现,真的是跑回国就没事吗?

华人律师刘龙珠说,不论是信用卡套现还是假装信用卡被盗追回支付的钱数,都涉嫌刑事欺诈与盗窃两项刑事犯罪。即使套现成功回国后,虽然中国和美国没有正式的引渡条约,可是美国和其他国家有引渡条约,那么这些人去了别的国家旅游之类的很有可能被逮捕,被引渡回美国。而除了被引渡回美国外,这些人永远无法再踏入美国的土地。

而在加拿大方面,卑诗信贷咨询协会(BC Credit Counselling Society)总裁Scott Hannah表示,这种做法非常冒险,因为随着网络系统的发展,全球很多行业都已实行信息互享,信用卡公司也不例外,所有持卡者的资料都是追踪的,即使当事人飞回中国或其他国家,只要信用卡公司认为有必要追讨欠款,就会雇佣专门的追债公司讨债。

中国最近几年已经开始出现一些专门帮人“越洋讨债”的企业,政府部门还为有意进入追债行业者提供职业培训。Scott Hannah说,如果信用卡公司怀疑交易数额太大,有人可能涉及诈骗,还可向司法部门报备,警方的防止诈骗小组就会介入调查,一旦查明违法可能要面对起诉。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