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报告公布 再证“通俄门”子虚乌有(图)

发表:2019-04-19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勒报告公布再证“通俄门”子虚乌有
4月18日上午,司法部部长巴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穆勒报告相关事宜。(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于周四上午11点,公布了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公布前,司法部长巴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再次重申,穆勒报告显示,川普(特朗普)与其竞选团队没有与俄罗斯串谋。川普也在第一时间发推,表示自己一直都在说没有与俄罗斯勾结,也没有妨碍司法。

周四(4月18日)上午11点,司法部将经过遮盖的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公开版送交参众两院的司法委员会,同时在司法部网站公开。

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在9点30分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巴尔在会上说,穆勒报告将近400页,需要经过编审,依法遮挡住不能公开的内容。这些内容包括:相关大陪审团的信、可能会揭露情报来源和方法的信息、干扰目前仍在进行诉讼程序的内容,以及涉及非核心人物的隐私等。巴尔表示,虽然与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的俄国机构IRA(Internet Research Agency)和与俄国军情局有关的机构企图干预2016年大选,但穆勒调查团队没有发现任何美国公民与IRA共谋。

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及其团队在两年的时间里,调查了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的个人之间的一些联系,但并未发现他们之间有串谋勾结影响美国2016年大选的证据。

巴尔说:“在审查了这些联系人之后,穆勒没有发现任何与俄罗斯有联系的人以及与川普竞选有关的任何人,涉及违反美国法律的阴谋。”

穆勒调查报告的第一部分就陈述了调查的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川普竞选团队的成员没有参与密谋或协调俄罗斯政府干涉选举的活动。”巴尔说,“如你们所知,特别检察官调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确定是否川普总统竞选团队的任何人或任何与该团队有关的个人与俄国秘密、协调了干预2016年的大选。”调查报告已经给出了答案。

巴尔说,穆勒的报告显示,俄罗斯政府的确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他们主要采取两种方式,第一,IRA通过虚假信息和社交媒体运作,在美国选民中播种社会的不和。第二,利用与俄国军情总局有关的俄军方机构骇入希拉里竞选团队以及民主党有关人员的电脑,盗窃文件和电邮等情况。

穆勒经过调查后,已经对其中一些俄国人发起起诉。巴尔说,“未经许可入侵电脑是联邦重罪,特别检察官已经起诉了几个涉案的俄国军情官员,但他们尚未归案。”

但调查中,穆勒没有发现任何美国人(包括川普竞选团队的人)与俄国政府或IRA勾结串谋。也没有发现川普竞选团队的任何人涉及俄军情机构的骇客行动。

在穆勒调查报告的另一个问题,即川普总统是否涉及妨碍司法,穆勒没有给出是否指控的建议,只列出了川普的10个涉及调查的行动案例。在向司法部提交调查报告时,穆勒建议不发起针对调查报告中的新的司法诉讼,巴尔与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经过反复衡量,参考穆勒法律团队的建议,认为川普的行动不足以指控他妨碍司法。

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纳德勒(Jerry Nadler)已经发信,要求穆勒5月23日到众议院出席听证会。巴尔表示,他不反对穆勒到国会作证并亲自解释他自己的调查报告。

川普总统在第一时间在推特发文说:“游戏结束了!没有通俄!没有妨碍司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