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院电线短路或被推翻 疑似纵火画面曝光(图)

发表:2019-04-2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火灾后现场
到底是什么引发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最初开始官方表示电器短路失火,然而却被一位专家狠狠地推翻这说法。后来更有一段疑似安装在户外的公共探头记录到一段画面,难道就是真相?(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到底是什么引发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最初开始官方表示:建筑翻新的时候导致电器短路失火。这个在工程中很常见,所以也没什么好怀疑的,多家媒体报导也是这样。但是当地有一档节目邀请了一位专家,却被狠狠地推翻这个说法。后来有一段疑似安装在户外的公共探头记录到了,当时在塔尖好像有人在走动而且有闪光的迹象!

火灾原因并非电器短路?

拥有850年历史的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在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遭遇祝融之灾,建筑物严重受损,全球为之心碎。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起火的照片我们不重复了,的确是非常的惨。要修复如初的话绝对不是一个小工程,依官方预计可能需要10年左右时间。事后马克龙宣布发起国际捐助、建筑竞赛等事后修复工作我们就不谈了。

从火灾最初开始,官方就有一个说法:在建筑翻新时导致电器短路失火。这在工程中很常见,也没什么好怀疑的,实际上,多家媒体报导也是如此。

卫报报导:“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可能来自电气。”

CTV报导:“巴黎警方:电器短路可能导致起火。”

事实上,全世界的媒体都接受了这个说法,并认为“火灾可能是偶然事件”。

然后谁都没想到,被推翻的一幕来了!法国当地有一档节目,直播中就邀请了一位特殊的专家,他的名字是本杰明‧莫顿。

这位老爷子为何特殊?因为他不仅仅是一位著名的建筑学家,更是圣母院的前首席构架师,更是著名的法国历史建筑专家,曾主持了圣母院的修复工作,也就是说,没多少人能够比他更了解圣母院的构造。

老爷子的话震惊了全世界,主持人其实都没想到,仅随口问了下关于火灾的原因。结果没想到耿直的老爷子当着全世界的面,狠狠地否定了这个说法,这是直播哦,而且直接直播到全世界!

老爷子说,就算是电气起火也不可能烧那么快那么猛烈,因为那些是很粗的橡木!

主持人问他:“你确定这种木料不会这么燃烧?”

老爷子直接说:“你要知道,这是800年前的橡木,非常坚硬,真正的老橡树,你可以试试看去烧,根本不容易。我们做防火测试的时候试过,你需要很多点燃才能成功。”

老爷子话刚说完,旁边所有的嘉宾都呆住了。他的情绪比较激动,说没有额外的热源,你告诉我要怎么烧?不可能烧的如此迅速,这橡木是非常好的木材,我很难过,事实上是不可能一下子烧起来的。

主持人又问了:“那么电线老化短路起火是很常有的情况吧?”

没想到老爷子立即反驳,说我一直担任圣母院首席构架师至2010年,你以为它的电线很老?完全不是!

老爷子接着说,我们从90年代就陆续开始进行电路更新,所有的电线都是采用最高的标准,甚至在现在的电器设计来看依然超前,所有的接外挂程式都是最高的阻燃标准,所以你告诉我一套全新又高标准的电气设备怎么会瞬间点燃?

在场鸦雀无声……就连主持人都傻了……

老爷子继续指出,说自己在位的13年中,从未发生过一起火灾事故。事实应该也不可能,因为圣母院的电气设计甚至超过了很多现代化企业,更是远超那些传统的古建筑,因此理论上不存在电气起火的可能性。

而且内部装备有极其灵敏的热源探测和报警设备。会灵敏到什么程度?夏天天热阳光晒久了都有可能误发报警,还特别安排了2个员工24小时值班,专门伺候这套系统。

所以说,特别难点燃的橡木,还有如此先进的电气设计系统,再加上如此灵敏的报警系统,你告诉我怎么会一下子起火?

全场再次鸦雀无声了……

老爷子的话随后在全世界引发轩然大波,因为毫无疑问,根据他的描述,圣母院的电气防护已经达到了世界最高等级。

后来很多的外媒也对官方的说法进行了质疑,并引用了老爷子的话。很多做家俱的网友认为他的话是对的,橡木极其难烧,没有足够的热源和助燃剂,根本无法那么快烧起来。

youtube上早有网友做过测试,即使拿喷火枪对厚实的橡木条喷了半天都烧不起来。就如同该网友所说,火一离开,马上熄灭了。

也有网友拿2000v的高压电去电橡木,在如此高压下才勉强有火花出来。只要一断电,橡木马上停止燃烧,而事实上大教堂内不可能有持续持久的高压电存在。

很多国外网友也是非常惊讶:“让我们不要妄下结论,好吧,这不是一个短路,该建筑正在装修,因此屋顶上可能还有其他类型的促进剂,如氧乙炔,丙烷,锯末,废木桩等。我们也不能排除纵火。有人可能穿着打扮成建筑工人进入屋顶。感谢视频,我想我们现在可以排除短路了。”

是施工公司的原因?

事实上,负责修复工作的有4家公司,矛头显然对准了2家正在施工的公司:搭建脚手架的Europe Echafaudage;雕像修复的艺术公司Socra。

如果是意外,那么这2家公司注定要背锅,而这个锅岂能随便背的起?破产是肯定的,说不定还得要坐牢。而事实上,2家公司的申明也让我们大吃一惊,都说当日那里根本没有工人在施工!

脚手架公司的CEO斩钉截铁地发誓,在场肯定没有工人,很早就离开了。公关代表也极力否认,说我们绝对不背这个锅。该公司认为:我们只是搭建脚手架,周围根本没有任何起火的东西。

雕像翻新公司的代表也全面否定,说那天根本没有在修复工作,所有的雕像都拿到车间以外,根本没有员工在那,怎么可能是我们引发火灾?

疑似人为纵火?

很显然,要烧掉类似教堂一样的大型古建筑,若没有一定的化学手段其实很难达到目的。而按理说那天巴黎圣母院塔尖是绝对没有人的。

可是有一段疑似安装在户外的公共探头,记录到了在塔尖好像有人在走动而且有闪光的迹象。

无法确认这段视频的真实性,据说大概是发生在17:05,着火的位置也差不多就是这个位置。这个画面只能作为参考!没有找到确切的信源!

法国当局目前并没有放弃刑事调查,已经调查了40多个人,进一步的调查还在继续着,静待最终的调查结果。

其实在圣母院之前,4年内法国有多处教堂被毁。在着火的前一周也有12座教堂被袭击,只是法国媒体没有公开报导而已。

有专家分析,圣母院遭遇恐怖份子所谓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其原因也很直接,因为法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使ISIS将其列为报复对象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