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禁查花旗参 给出理由让人傻眼!(图)

发表:2019-04-23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旗参
北美特产花旗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主要产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花旗参(俗称西洋参)被称为百草之王,是滋补良药。由于花旗参携带方便,又是北美特产,很多北美华人回中国时,很喜欢购买花旗参作为送给亲友的礼品。但最近一则“华人带花旗参入境中国海关遭查没收”的消息在北美华人圈内引起轰动。

《四川新闻网》于4月17日报道称,4月15日,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在检查游客的行李时,从美国纽约飞至成都来的客机上的两名中国籍旅客的行李中,被查出携带有花旗参。双流机场海关的检查人员对当地媒体透露,他们在这两名中国人旅客的行李中共查获了花旗参制品5袋(盒),共计约1.05公斤,全部没收。

成都海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没收花旗参事件作出解释称:因为花旗参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物种,所以被禁止携带入境。成都海关还警告说: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特别证明文件之外,任何运输携带、邮寄花旗参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出入境的行为均属于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生长于野外的天然花旗参的确是被国际贸易公约(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列入濒危物种而受到保护。公约要求联邦政府保证每年收获的野生人参不得威胁其生存和繁殖。但很多华人购买的花旗参大部分都是来自北美人工花旗参种植场内种植出售的产品,从四川海关入关的游客携带的花旗参产品是野生还是人工种植?这点四川海关并没有特别说明,而且似乎是把“野外采得”和“人工种植”的花旗参产品全部视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一经查出全部没收,甚至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事件的公布,证实了之前有人回国携带花旗参被查获的消息。四川海关以“遵守国际公约”的高大上理由,对花旗参产品不分野生还是人工种植,一律归为濒危物种的做法,令人摸不着头脑。很多北美华人推断,这可能是由于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后果。在美国经营花旗参的商家也证实,近期花旗参的销量大幅下降,一些甚至下降了75%。

很多华人携带花旗参回国时能顺利通关,是因为走的“无申报物品”的绿色通道,混在众多的游客人群中没有被查到而已。一旦被查到,轻则被没收,重则被罚款等处罚。当然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只是被没收后暂时监管,出国时再从海关取回。这样就没有损失,就是不让你带进国内而已。

从四川海关的警告中我们得知,游客不仅回国时不能在行李中携带花旗参入境,而且从美国通过邮局或快递将花旗参寄回国也属违法。很可能会被海关全部收缴。根据《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说明,即使是烘干处理后的花旗参(整根、切片)也被禁止携带和邮寄入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