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救难队志工父子档 救人溺毙获赞英雄(视频)

发表:2019-04-2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父子档澳洲救难队志工因为企图抢救落水的观光客,在南部海岸的著名景点附近海边溺毙,他们因此获得赞扬为英雄。
一对父子档澳洲救难队志工因为企图抢救落水的观光客,在南部海岸的著名景点附近海边溺毙,他们因此获得赞扬为英雄。(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澳洲官员4月22日表示,一对父子救难队志工因为企图抢救落水的观光客,在南部海岸的著名景点12使徒岩附近海边溺毙,他们因此获得赞扬为英雄

《CNA》引述《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消息称,71岁的罗斯.鲍尔(Ross Powell,以下皆音译)与他32岁的儿子安德鲁.鲍尔(Andrew Powell),4月22日在维多利亚省的12使徒岩(Twelve Apostles)附近,企图抢救一名溺水30岁男子的时候,因为救生艇在大浪中翻覆,双双落水丧命。

鲍尔父子欲抢救的观光客,姓名及国籍没有被公布,而他是在涉水通过河口时遇难的。

维多利亚省警方表示,那位观光客和另一位重伤的救难人员被救难直升机从水中吊起后送医。鲍尔父子的遗体不久之后在水中被发现了。

这起悲剧震撼了鲍尔父子的家乡、观光小镇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而澳洲总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则发起悼念。

莫里森在推文上说:“救难人员如此无私且英勇,我们要为他们的服务献上感谢,并向罗斯和安德鲁的家人、朋友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维多利亚省海浪救生协会(Surf Lifesaviing)的会长保罗‧詹姆斯(Paul James)更赞扬鲍尔父子是英雄,并表示他们遇难地点的环境严峻,“不该是游泳的地方”。

鲍尔父子平时是酪农,都是极富经验的救生协会志工。詹姆斯在记者会上激动宣布两人的噩耗时说:“这太可怕了,这真让人心碎。”

詹姆斯说:“我知道那艘船在两公尺大浪中前进,那是非常高的浪,我们知道那里非常危险。这些英勇的英雄们,却仍决定出海协助救援。”

当地媒体报导,安德鲁的伴侣安柏‧葛瑞菲斯(Amber Griffiths)已经怀有两人的第2个孩子,她在脸书上道出了她的心碎。

葛瑞菲斯写道:“今天我们失去世界上最好的两个人,他们总是把别人放在第一位。”

葛瑞菲斯还写道:“我一生所爱、我生命中的亮光、我宝贝女儿的父亲,我的心碎了,我想念你,安德鲁.鲍尔。”

热心当志工帮助人的不在少数

比如来自英国55岁的汤玛士因为25年前来台湾观光,对台北市“一见钟情”,隔年就移居台北。在工作场合认识了如今的结发妻子。结婚24年来,已有了4个小孩。大儿子就读于台北市国语实小,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导护志工,每天清晨7点轮班出现在校门口。

汤玛士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导护志工。
汤玛士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导护志工。

还有美国威斯康辛州格拉夫顿市的18岁少年丹尼尔.道蒂(Daniel Dowty)有着忙碌的生活。作为一名高中生,他有升学的压力,所以平日里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好功课,完成学校里的各项研究等。他也热衷于做志工。

澳洲救难队志工父子档救人溺毙获赞英雄
18岁少年丹尼尔・道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2018年九合一大选中,台南市长无党籍候选人陈永和本身就是志工。当时他勇夺第三名,打败知名度极高的“亏鸡福来爹”林义丰,令人刮目相看。他将继续为地方打拚,当一位永远的台湾志工,比如社区的关怀,以及长辈、幼儿的照顾等。

台南市长无党籍候选人陈永和
台南市长无党籍候选人陈永和(图片来源:LTN)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