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对台军售 中国国防部愤怒反对(组图)

发表:2019-04-2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4月份是《台湾关系法》立法满40周年。美国国务院在15日批准了对台5亿美元的军售案,并已知会国会。对此,中国国防部的新闻发言人24日愤怒表示中国军队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立刻撤销对台军售项目;国台办发言人也表示,“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美国批准对台5亿美元的军售

据《LTN》报导,美国军方4月15日公布,国务院已经批准可能对台军售案,估计费用为5亿美元,以继续提供在亚利桑那州路克空军基地的台湾F-16战机飞行员培训计划和后勤维护支援,并已告知国会。

专家分析,这不仅突显台美军售常态化,同时也突显了台美空军交流首度台面化。4月17日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蓝道尔‧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音译)表示,此军售案符合台《台湾关系法》,且目的就是为了协助增加台湾的吓阻能力,以应对中国的威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月24日接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希克斯等一行时说,感谢共和党对民主台湾的支持。川普政府第三度宣布对台军售,并常态化对台湾军售程序。我们看到美国正在以实际且实在的行动,坚定支持台湾。

中国官方坚决反对

根据中媒报导,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4月24日对此表示,美国此军售案“毒化中、美两国两军的关系发展,更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他认为此案不仅“完全错误”,也“非常危险”。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图片来源:CNA)

吴谦在对话中也提到,“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他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则,以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并“立刻撤销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避免造成中美两国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进一步伤害。

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当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回应,他表示,台湾问题“攸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与台湾地区有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图片来源:CN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