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设施不保?隐形战机F-117A重出江湖(图)

发表:2019-05-0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隱形飛機F-117夜鷹(Night Hawk)
美国隐形飞机F-117夜鹰(Night Hawk)。(图片来源:Usaf/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0日讯】2月底,传出已退役多年的美国隐形飞机F-117A夜鹰(Night Hawk)重新复出,并在美国本土和F16战斗机编队共同进行训练。日前有韩媒指称,F-117A战机重出江湖或与美国正准备对朝鲜核设施实施精密打击有关。

在美国军事航空杂志《Combat Aircraft》5月刊内容中,登出了2月26-27日在美国加州的R-2508射击场上飞行的F-117A夜鹰照片,且描述在2天内有4架的F-117A在上空飞行,部分还与F16战斗机编队实施共同训练。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21世纪军事研究所专门研究委员柳圣烨的话表示,R-2508这个地方是美国航空专业摄影师们的集中拍摄地点,而F-117A在此处进行训练,似乎意指美国空军正式要让F-117A恢复现役。

他说,其实,F-117A重新服役的时间约在2017年,当时可说是朝鲜核导弹危机最严重的时期。所以有观测称,这次F-117A的重新复出,或是美国在准备对朝鲜的核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这次美军公开F-117A战机在本土实施飞行训练的背景,非常令人关注。因为此时间点,恰巧是2月底美朝首脑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谈判刚破局之时。

川金二会破局之后,川普(特朗普)仍对朝实施制裁

4月18日,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17日,金正恩视察该国新型战术导向武器的测试。对此,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披露,先前的卫星图像已显示出,朝鲜主要核电站宁边的活动情况,可能与放射性物质再加工成为炸弹燃料有关连。

4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时说,在朝鲜同意完全清除核武器的协议之前,对于朝鲜的经济制裁,预计将会继续执行。

此次F-117A的重新复出,是否是意味着美军正在准备针对朝核设施进行精密打击,目前还不清楚。但有韩媒则称,F-117A战机的重出江湖或是美国正在准备对于朝鲜核设施实施精密打击。

F-117战机传奇史迹

美军的F-117“夜鹰”战斗攻击机,为世界上第一款匿踪技术的飞机,颇富有传奇色彩。

上世纪的70年代,基于美国空军希望能有一款可攻击高价值目标,且不被敌人雷达侦测到的战机的需求。因此,洛克希德公司(Lockheed Corporation)就开始进行研发。

当时因为新的材料与技术的出现,让工程师能够设计出一款可避开雷达侦测,或具匿踪功能的战机,因而诞生了F-117A,它是世界上第一架作战用匿踪飞机。

1981年6月18日,F-117A进行首次飞行;而在1983年10月,初步形成作战能力;1989年12月,参与了“正义之师行动”(Operation Just Cause)首次作战,当时2架F-117A战机攻击了巴拿马的军事目标。

1990至1991年的海湾战争,F-117A再次参战,由于表现非常出色而闻名。

当时于“沙漠风暴行动”中,F-117A执行了约1,300次单机出击任务,成功率还高达80%,且没有任何的损毁。

1981至1990年,洛克希德公司总计生产了59架F-117A。而且在1989年,F-117A荣获得美国国家航空协会(National Aeronautics Association)颁发、代表世界航空最高荣誉之一的科利尔奖(Collier Trophy)。

经25年的服役之后,F-117战机在2008年4月22日退役。美军还在加州为它举行“毕业典礼”。当F-117退役后,美军新型匿踪战机F-22接替了它的角色。

美国空军拥有52架的F-117A战斗机,在退役之后,美国仍然对它们进行特殊保管。

2016年末,在临近伊朗的科威特Ali Al Salem空军基地,也曾经有一架F-117A着陆。2017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中,亦使用了F-117A。今年2月26日及27日,有网民拍摄到了F-117战机在死亡谷附近进行低空飞行,并于社交媒体上分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