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智能手机也有罪?人权组织揭中共监控APP(图)

发表:2019-05-0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国际组织人权观察近日发布报告,中共利用一款与IJOP连结的App,监控新疆民众的日常行为,如果民众有不使用智慧型手机、不和邻居打交道等36种行为,就会被列入“可疑人物”名单中,甚至会以这些资料拘留民众。

据《德国之声》报导,人权观察组织报告指出,新疆警方透过一款APP,将收集到的数据与信息,回传到中共当局在新疆的大规模监控一体化平台。

他们透过数据分析出36种行为的潜在威胁对象,包含不与邻居往来、拒用智能手机、经常不从前门进出、用电量异常人士、或积极替清真寺募款或募集物资等,都会列入可疑行径。

另外,如果有人换手机新号码,或出国超过30天还没回国,这款App会指示官员调查和他们有关联的人士。

报导称,当侦测到有人联系新注册的手机号码或国外有亲友,一体化平台在警察端的App便会指示警方展开调查。

人权观察强调,这些行为都与恐怖主义无直接关联,调查发现,这平台还内建各种参数,判定威胁等级,除限制民众自由外,严重者恐被关入集中营(又称再教育营)。

一名接受人权观察访谈的前新疆居民便表示,他某次被派出所认定无罪释放后走进商场,警报便突然响起,而警察也立即将他带到派出所讯问。当他质疑自己为何刚被认定无罪又被带回派出所时,警方表明他不能去任何公共场所,并要他待在家里。

开发一体作战平台的公司,是中国首要国营军事承包商。人权观察痛批,这种利用高科技系统所建立的大规模监控网,违反了新疆维吾尔人与其他穆斯林群体的无罪推定的权利。

报告直言:“新疆当局透过一体化平台APP,展开的大规模个人讯息收集,使他们有能力重新恢复毛泽东时代的监控程度。”

人权观察资深中国研究员王松莲说:“我们的研究首次显示,新疆警方非法搜集民众完全合法行为的资讯,用来对付他们。”“中共对新疆民众日常生活各层面进行监控,挑出他们认为可疑的行径,加以额外监控。”

除了警察使用一体化作战平台对民众进行严密监控外,中国政府自2017年七月起,也强迫民众在安卓手机上安装一款名为“净网卫士”的App。

净网卫士会封锁特定网站及禁止民众在手机上下载特定软件,并扫描手机上储存的档案。新疆警方会在街上随机抽查。被查到未安装净网卫士或未从手机删除政府认定有害内容的民众会被拘留。

位于上海的蓝灯数据公司(Shanghai Landasoft Data Technology Inc)负责提供服务器,让新疆政府把所有搜取到的数据都存在服务器上。该公司的iTap情报调度指挥系统,也被新疆、青海等地的公安厅广泛使用。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