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国海军遇上中共海军 谁会胜出?(组图)

发表:2019-05-04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陆战两栖攻击车(前),贝尔-波音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以及美国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USS黄蜂(图片来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美国海军陆战两栖攻击车(前),贝尔-波音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以及美国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USS黄蜂(图片来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近年来,中共舰队扩张速度超过了任何竞争对手,美国海军正努力应对。如果美国海军遇上中共海军,谁会胜出呢?

中共舰队增长和提升速度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海军,长期以来一直忙于中东战争的美国现在急于夺回优势。这是路透社于4月30日发布一份特别报道的惊人结论。虽然没有错,但该报道缺乏一些重要的背景。

路透社记者拉格(David Lague )和 里牧(Benjamin Kang Lim)在报告中说,20多年来,中共军队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之一,中国增加了在海上的火力,并辅以导弹力量,在某些地区已经超过美国,这改变了太平洋地区的游戏。

不断扩大的海军力量是中共成为该地区军事霸主的核心。原始数据显示,解放军海军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舰队。它的增长速度也超过任何其他主要海军。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导,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前美国海军官员霍姆斯(James Holmes)说,美军以为中共军队要赶超美国要很长的过程,因此在美军徘徊不前之时,中方开始了海军军备竞赛。

数字是如此的令人印象深刻。1990年,解放军海军没有现代驱逐舰、护卫舰,也没有潜艇。到了2018年,它已拥有约25艘现代驱逐舰、40多艘现代护卫舰,还有近50艘现代潜艇。

美国海军尼米茲級(Nimitz)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美国海军尼米茲級(Nimitz)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图片来源:GettyImages)

据美国海军情报局估计,到2020年中共海军将拥有313至342艘战舰。相比之下,2018年中期美国海军只有285艘战舰。

根据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埃里克森(Andrew Erickson)的说法,中共海军只占中国海上力量的一小部分。除了海军,北京的海事组织还包括中国海岸警卫队和人民武装部队海上民兵组织(PAFMM)。

他透露,海岸警卫队、民兵,正与解放军海军一起膨胀。“中国的第二支海上力量——海岸警卫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救援机构,其体量比邻国的总和还大,包括能够在海上作业的225艘船只,它们的吨位超过500吨,外加1050多艘舰船停靠在附近水域,两者总共达1,275艘。”

中共海上民兵也已发展并现代化。2015年至今,从西沙群岛开始,中国一直在发展民兵。这支全职民兵部队更加专业化、军事化,并且报酬丰厚。84艘配备着加农炮的大型船只招募了新兵。

路透社报告写道,中国海上力量的庞大规模和复杂程度使美国的外交政策复杂化。美国现在面临着的严峻障碍,即在危机中要如何加强针对台湾的重度外围打击进行防御。“北京认为台湾是一个叛离的省份,目前正在建立一支两栖部队,使其有能力发动对该岛的入侵。”

负责亚洲国防和安全的高级官员表示,中共海军的发展引入了新的不确定性。如果北京严重质疑华盛顿是否会对其进行干预,“那将会破坏美国在亚洲安全保障的价值观。”

《国家利益》称,路透社的报道没有错。但值得指出的是,在某些关键问题上,美国舰队仍远远超过中共海军。

中共海军
中共海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海军司令巴顿(Keith Patton)撰文说,平均而言,美军舰船比中共船只大得多。“当吨位被用作衡量标准时,画面会发生巨大变化,”巴顿指出。美国舰队的总排水量达460万吨,相比之下,中共舰队只有180万吨。

借鉴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鲍勃·佩奇(Bob Work)的一个衡量标准,巴顿还对武器进行了比较。

巴顿统计了攻击性的“战力导弹”,如重型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和陆地攻击巡航导弹。美国舰队可携带约12,000枚战力导弹,而中共则不到美国的一半,为5,200枚。

“如果考虑到载机航母的贡献,差距会更大,”巴顿写道。“在从船上操作的固定翼飞机上,美国有近20倍的优势。”

趋势仍然指向美中之间最终海军力量的持平。“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推出了近40万吨海军舰艇,约为该时期美国造船厂产量的两倍,” 路透社的报道称。

《国家利益》总结说,简而言之,中共舰队正在发展和进行现代化,但美国仍然部署了一支更强大、更全副武装的海军部队,拥有特别强劲的空中火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