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处之道就10分钟!看懂加倍幸福(图)

发表:2019-05-0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相处之道就10分钟!看懂加倍幸福。
夫妻
相处之道就10分钟!看懂加倍幸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的工作是开出租车维生,因为白天在外四处奔波,晚上回到家后总是疲惫不堪。偏偏妻子一见他回来,又喜欢缠着他说个没完。而他,只能勉强的应上几声。

时间一长,妻子也生气了,买菜做饭一如往常,却很少理他。不但如此,妻子脾气也开始暴躁起来,她开始嫌丈夫用完东西没有放回原处,嫌丈夫回家后未能及时换鞋子,嫌偶尔抽烟的丈夫……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常被妻子拿来,对他大动肝火。

这样的日子让男人越来越郁闷,甚至有一种窒息的痛苦。他不懂,自己在外拼死拼活,不就是为了让她过得舒服一点吗?为什么她一点儿都不能理解自己呢。

有一天午休时,他和一位老司机聊天,说起自己对婚姻的失望。

老司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兄弟,以后回家无论多累,都要打起精神陪她聊聊天,不要多,10分钟就够了。”

那能有用吗?他半信半疑!但抱着姑且一试的心理……

“亲爱的,我回来了!”那天下班回家后,尽管他依然很累,可他还是满脸笑容的喊了这一句!

妻子从厨房里探出头,这时她只淡淡的回了一句:“回来了。”他换好衣服后,没有像往常那样陷在沙发里,而是去了厨房:“你辛苦了,我来吧。”

“你会干什么?”妻子不屑的问了一句,但还是随手丢给他一根葱:“剥好洗洗。”

那一天,站在厨房里,他给妻子讲着车队里的种种趣闻,讲着自己遇到的各种乘客,甚至还提到自己小时侯的一些事情。

晚餐桌上,妻子难得往他的碗里夹了许多他爱吃的菜:“你跑车辛苦,多吃点儿。”

一晚上,他们边吃边聊,他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舒畅。

晚饭后,他刚要伸手去收拾碗筷,妻子挡住了:“我来吧,你累了一天,好好歇歇。”

妻子端着碗筷去了厨房,哗哗的水声传了出来。与之相伴的,是妻子久违的歌声。

也就是从那天起,他每天下班回家总是先陪妻子聊天,听她说些单位里的大事小事。

坚持一段时间后,他便发现,往往没聊上10分钟,妻子便将他往厨房外赶:“跑了一天应该累坏了,快去歇歇吧。”

这10分钟的互动虽短……让他惊喜的是,她对他越来越体贴了。自己也体会到,爱她,那就用心的陪陪她,不要多,10分钟就够了。

对妻子而言,她要的也不多,一个爱她、心里有她的丈夫,回来能和她说说关于他在外面的一切,仅此而已!

这样的事对男人来说不过分吧!但有几个男人会真正关心过自己的妻子呢?可千万不要等她的心凉了,才说爱她。

在工作岗位中,今天再大的事,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明年就是故事;在任再大的事,离任只是传说!当你退休之后,你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根!

所以,你该怎么做?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适度工作,保重身体,多陪家人,教育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少在外面应酬,多对老人照顾;少些酒肉朋友,多与家人交流;少些花花肠子,多点相夫(妇)教子,一个人只有尽到本分才有福分。

因为,你,在家里的角色无人可以取代!对于家人,你才是最重要的!家人苛求的并不是荣华富贵,只是需要有你真心的关怀和陪伴。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