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佛法 福报自现(图)

发表:2019-05-08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笃信佛法  福报自现
笃信佛法这一念,就会产生福报的种子,并会带来各种福报的具体形式。(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笃信佛法这一念,在相应的与人有关之其他维度世界中就已经出现了福报的种子,因此它会带来各种福报的具体形式。

虔信佛法  阎王放行

慕容文策是隋朝人,他平日常常念佛经,也不吃酒肉。隋炀帝大业七年突然死去了。三天后又活了过来。他对周围人说:“当初看见两个小鬼,手拿文书,把他带到城门前让他进去。一路上两个小鬼把他看管得非常严厉。入城后走了四五里路,就看见有一座宫殿,门口有卫兵把守着。

进入宫殿后看见阎王正坐在大殿当中。其中还有众多的和尚和道士等人,几乎无法数得清。文策跟着小鬼进去拜见后,只见阎王一个一个地问被拘来的人生前所作的善恶诸事,然后叫他们站在东西两边。

这时听到在喊文策的名字,文策走上前去,只听阎王问道:“你做了哪些好事?”文策回答说:“我从小就念佛经。”阎王听后拍手称赞说:“功德很大,暂且放你回去。”就在这时只见两个和尚举着火把来领文策。文策就抓住和尚衣角问他们怎么回事。和尚说:“因你念经,因此来护卫你。可随着火把走。”

就这样出了城门后,和尚说:“你知道地狱在哪里吗?”然后指着一个大城门说:“这就是。”文策不忍看,请求快离开。两个和尚就领他到了路上,有一堵墙堵住了去路。和尚就用锡杖敲打墙,墙就打开了。和尚说:“可以从这里出去。”于是文策又复活了。

佛法无边  心想事成

唐代刘弼在贞观元年任江南县尉。有一天忽然有一只乌鸦在房前的树上鸣叫。当地人说:“这乌鸦停落的地方是不吉祥的。”刘弼听说后感到恐惧害怕,他既想要建立功德,又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

他在一个晚上梦见一个和尚只是赞颂金刚般若经,并让他诵读一百遍。等到刘弼醒来,他就按照和尚的话诵读到一百遍。就在这时,从东北方向忽然刮起了大风,把这颗乌鸦停留过的树连根拔掉了,而且风力隔着房舍将这颗树远远扔到了村外。那个拔掉树之处的土坎,长宽1丈5尺。

看那风暴经过之处,其他树的小枝细叶虽然随风飘舞,但大风停止之后一切都复原如初。于是刘弼才知道经书的力量是如此不可思议。

常诵佛经  地狱不收

袁志通是唐朝的天水人,他平日经常念诵佛经。在他二十岁时,被抓去当了兵。因在一次战斗中打了败仗而逃跑到山岩险峻处,整天没有吃东西,却突然看见二个童子拿着满满的一碗饭来给他。袁志通刚刚拜谢完,二个童子就忽然间消失了。袁志通吃了他们给的饭后,结果几天也不饿。

后来袁志通回到家乡,于贞观八年病死,想不到两天后又活过来了。他醒后就说:“我被人领着拜见了阎王,阎王问我在人世做了哪些好事,我答道:‘常念佛经’。阎王很高兴地称许我,并且下令送回去,于是我就活了。”

少小信佛  临危解困

唐朝的韦克勤从少年开始就念佛经,长大后做了中郎将,跟着军队攻打辽国,结果在进入高丽后跟军队失散了。贞观年间,太宗领军征伐辽国,克勤看见了官军,他就连夜出城投奔汉军。由于天黑看不见去路,于是他就诚心念经,不一会儿就看见前面有火炬在引导,克勤便跟着火炬向前走,终于找到了汉军。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