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军新纪元 首艘自制潜舰2025交货(图)

发表:2019-05-09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海军潜舰国造专用厂房动土典礼今日举行,在现场首度公布原型舰模型。台船副总经理表示,预计2025年底交舰。
中华民国海军潜舰国造专用厂房动土典礼今日举行,在现场首度公布原型舰的模型。台船副总经理周志明表示,预计在2025年底交舰。(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中华民国海军潜舰国造专用厂房动土典礼5月9日举行,现场首度公布原型舰的模型。据台船的副总经理周志明表示,未来原型舰的舰长大约在70公尺内,宽约8公尺,高约18公尺,且排水吨位约2500到3000吨,预计在2025年底交舰。

据《CNA》报导,总统蔡英文9日在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国防部长严德发、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台船董事长郑文隆等人陪同下,出席在高雄港的海军潜舰国造专用厂房动土典礼。现场首次公开配有X型尾舵构型的未来国造潜舰原型舰模型。

据周志明在典礼后受访表示,公布潜舰原型舰模型为3.05定版,未来原型舰的舰长大约在70公尺内,宽约8公尺,高约18公尺,且排水吨位约2500到3000吨。

周志明说,原型舰的总预算从2019年至2025年总共新台币493亿元,分7年动支,最高峰是在2021年达到113亿元。而且台船也将原型舰留下特别的船号,即编号1168号,这是相信国防自主、潜舰国造一定一路发!

周志明也指出,这次是国内第一次自制潜舰,随着能够自制后,愿意参与的国际厂商将越来越多,便可以期待更多不同的厂家、技术、装备,会共同来跟海军、台船合作,后续第二艘舰也许会有更好的装备。

周志明还表示,海军规划就是一代一代往下造,等1168号交舰后,舰龄达70多年的海狮舰就可以光荣除役,仍会保有4艘潜舰的战力。往后会一艘艘增补,按照政府规划,整个台湾的海域大概至少要有8艘潜舰。当海军潜舰数达到8艘后,剑龙级海龙、海虎潜舰便会陆续除役。

周志明指出,潜舰需要的主要装备如推进器等,考虑到政治情势变化、政治风险、国际间不同战略考量,筹获商源除了国外以外,还有国内的一些备案。如果案子推动顺利,装备筹获没有问题,基本上便会按照计划,预计将在2024年的第3季下水,2025年底交舰给海军进行后续的测评。

在海军潜舰国造专用厂房动土典礼上,也特别安排了海虎军舰,首次在高雄港以水面航行的方式通过典礼会场前的水道,全舰官兵也用站波及鸣笛的礼节向总统致敬。

海虎军舰以水面航行的方式通过典礼会场前,且全舰官兵也用站波及鸣笛的礼节向总统致敬。
海虎军舰以水面航行的方式通过典礼会场前,且全舰官兵也用站波及鸣笛的礼节向总统致敬。(图片来源:CNA)

据海军官员表示,这是标准程序。根据现行的海军礼节规定,总统莅临军港或者军舰时,全舰军官士兵行站波致敬。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