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绕道“洗产地”避美关税遭台湾防堵

发表:2019-05-08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美中贸易战前景不明之际,台湾加大力度,防堵中国产品可能透过台湾“洗产地”。台湾经济部星期二(5月7日)表示,该部加强监控进入自由贸易港区加工出口的工具机等产品,此外与海关联手,透过进口产品监视系统管控,主动了解进口来源地,防堵大陆产品绕道台湾,改变制造地标记后输出销往美国。

美中贸易战目前仍有继续升级之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天在推特上宣布,将从本周五开始把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此外,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另外价值3250亿美元的商品也将“很快”开征关税,税率为25%。

由于美中贸易纠纷一再紧张,高额关税涵盖的中国制造产品越来越广,引起台湾业者担心中国出口商企图让其产品蒙混过关。

据报道,中国出口商为逃避高关税,把货物先送往第三国,再转运到真正要销售的国家,也就是所谓的“洗产地”。此外,《华尔街日报》去年10月10日报道说,中国出口商还通过更换海关商品编码,也就是调换提单(bill of lading) ,来掩盖货物的原产地和关税编码,以此逃避美国的高关税。

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长杨珍妮星期二表示,台湾业者已经提出希望政府注意工具机,自行车以及电动辅助自行车状况,可能有中国出口商违法转口向美国和欧洲输出。她说,国贸局目前要求工具机等产品进入自贸港区加工出口时,必须向国贸局申请输出许可证;经济部还与海关合作,透过进口产品监视系统管控是否有异常进口状况,并了解进口货品的来源地。

另外,国贸局最近预告的贸易法修正草案,把“洗产地”的罚款提高10倍,从原来的台币30万元提高到台币300万元,并且可以对违法者连续开罚。这个草案目前正在立法院等待审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