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为单亲爸着想的贴心小孩(图)

发表:2019-05-10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极大的责任。
当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极大的责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极大的责任。

【01】

有个男人,他的妻子因为意外事故,过世已经四年了,他因为无法兼顾父母双亲的角色而感到挫折。

有一天晚上回到家,他只是很简短地和孩子打个招呼,就因为身体疲累,不想吃晚餐,脱掉西装之后就直接往床上躺下。

就在那个时候,砰的一声,红色的汤汁跟方便面瞬时弄脏了床单和被单,原来有碗方便面在棉被里!

“这小子真是不像话!”他拿起一个衣架,跑出去,朝着正在玩玩具的儿子屁股重重打了几下,然后等着听儿子的解释。

只见儿子边哭边告诉他:“饭锅里的饭早上已经吃完了,到了晚上,见爸爸还不回来,就在橱柜的抽屉里找到了方便面,想方便面来吃。可是又想到爸爸说不能乱动煤气,所以我就打开洗澡的水龙头,用热水泡了方便面,一个自己吃,另一个想留给爸爸吃。因为怕方便面凉掉,就把它放在棉被里焐着,等爸爸回来。由于正在玩向朋友借来的玩具,所以忘了爸爸讲这件事。”

这个父亲强忍着悲痛的情绪,听完儿子的解释后,把衣架丢到一旁,默默走进洗手间,关上门,同时把水龙头打开,默默的流着泪。

过了好一阵子,他打开儿子的房门一看,发现儿子已和衣睡着了,脸上不但满是泪水,手里还拿着妈妈的照片。

他过去摸着孩子熟睡的脸庞,哽咽的对着妻子的照片说道:“你真是帮我们家生了个好孩子呢!现在在天上的你,应该也微笑看着这一幕吧!”

【02】

从此,他更加用心地去照顾儿子。只是儿子在进入小学读书后不久,他又因为生气,再次打了这孩子。

原来是那天老师来电话通知他,儿子没有去学校,他立刻请假回家,大街小巷寻找儿子的下落。

终于在几个小时后,在一家文具店的门口,看见儿子站在电动玩具前面。

于是压抑不住怒气的他,第二次打了儿子,但这次儿子并没有说出任何的解释,只说了声对不起。

过没几天后,他接到小区邮局的电话,说儿子把一捆没有写收件人地址的信,恶作剧地放进邮筒里。

对邮局来说,他们每天要经手许多邮件,非常忙碌,所以这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困扰。

他听完立刻跑到邮局,领回了那一捆恶作剧的信,回家后把信丢到儿子眼前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恶作剧?”

儿子哭着回答说:“这些信是我想寄给妈妈的。”

他的眼眶红了,接着问儿子:“为什么一次寄这么多信呢?”

儿子回答说:“以前我要把信投进去的时候,因为个儿太矮,所以没办法投入。最近我已经搆得着了,所以我就把以前没有寄的,一次全部都投进去了。”

他听了以后,心中一片茫然,不知道该对孩子说什么话。

过了一会,他说:“妈妈现在在天上,以后你写完信,把信烧了,就能送到天国去。”

孩子睡着之后,他带着那捆信回到房间,想了解一下孩子想跟妈妈说些什么。

就这样读了几封信之后,有一封信,触动了他的心。

【03】

亲爱的妈妈:

我很想念你!

妈妈,今天在学校里有妈妈和孩子一起的才艺表演,但是因为我没有妈妈,所以就没有去参加,我也没有告诉爸爸,怕爸爸会想念妈妈。

结果我发现学校通知爸爸来找我,我为了让爸爸看到我很开心的样子,所以故意坐在电动玩具面前。

虽然爸爸骂我,但是我到最后也没有告诉他原因。

妈妈,我每天都看到爸爸对着你的照片发呆,我想爸爸也跟我一样,很想念妈妈吧!

妈妈,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你的声音了。妈妈,请你让我在梦中,再一次能够看到你的脸,听到你的声音,好吗?

听说把想念的人的照片放在怀里睡觉,就会梦到她,可是,妈妈,我天天晚上这样做,为什么你还没有出现在我的梦里呢?

读完这封信以后,他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因为扮演妻子与母亲所留下的这个空位,对孩子来说,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填补上的。

当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极大的责任。因此已经当妈妈的女同胞,不要加太多班,已经当爸爸的男同胞,也不要喝太多酒,不要抽太多烟。

请务必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可以好好疼惜自己的小孩,千万不要为了收入而预支健康,没了健康,名利又算什么,不要总想着等我以后有钱时再如何如何……

因为,永远没有人能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也没有人能知道将来会有多少个以后!

如果您觉得故事感人,欢迎与朋友分享。若有想跟其他读者分享的心情,也欢迎在底下留言。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