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為單親爸著想的貼心小孩(圖)

發表:2019-05-10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就意味著承擔了極大的責任。
當我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就意味著承擔了極大的責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我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就意味著承擔了極大的責任。

【01】

有個男人,他的妻子因為意外事故,過世已經四年了,他因為無法兼顧父母雙親的角色而感到挫折。

有一天晚上回到家,他只是很簡短地和孩子打個招呼,就因為身體疲累,不想吃晚餐,脫掉西裝之後就直接往床上躺下。

就在那個時候,砰的一聲,紅色的湯汁跟泡麵瞬時弄髒了床單和被單,原來有碗泡麵在棉被裡!

「這小子真是不像話!」他拿起一個衣架,跑出去,朝著正在玩玩具的兒子屁股重重打了幾下,然後等著聽兒子的解釋。

只見兒子邊哭邊告訴他:「飯鍋裡的飯早上已經吃完了,到了晚上,見爸爸還不回來,就在櫥櫃的抽屜裡找到了泡麵,想泡麵來吃。可是又想到爸爸說不能亂動煤氣,所以我就打開洗澡的水龍頭,用熱水泡了泡麵,一個自己吃,另一個想留給爸爸吃。因為怕泡麵涼掉,就把它放在棉被裡焐著,等爸爸回來。由於正在玩向朋友借來的玩具,所以忘了爸爸講這件事。」

這個父親強忍著悲痛的情緒,聽完兒子的解釋後,把衣架丟到一旁,默默走進洗手間,關上門,同時把水龍頭打開,默默的流著淚。

過了好一陣子,他打開兒子的房門一看,發現兒子已和衣睡著了,臉上不但滿是淚水,手裡還拿著媽媽的照片。

他過去摸著孩子熟睡的臉龐,哽咽的對著妻子的照片說道:「妳真是幫我們家生了個好孩子呢!現在在天上的妳,應該也微笑看著這一幕吧!」

【02】

從此,他更加用心地去照顧兒子。只是兒子在進入小學讀書後不久,他又因為生氣,再次打了這孩子。

原來是那天老師來電話通知他,兒子沒有去學校,他立刻請假回家,大街小巷尋找兒子的下落。

終於在幾個小時後,在一家文具店的門口,看見兒子站在電動玩具前面。

於是壓抑不住怒氣的他,第二次打了兒子,但這次兒子並沒有說出任何的解釋,只說了聲對不起。

過沒幾天後,他接到小區郵局的電話,說兒子把一捆沒有寫收件人地址的信,惡作劇地放進郵筒裡。

對郵局來說,他們每天要經手許多郵件,非常忙碌,所以這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困擾。

他聽完立刻跑到郵局,領回了那一捆惡作劇的信,回家後把信丟到兒子眼前說:「你為什麼要這樣惡作劇?」

兒子哭著回答說:「這些信是我想寄給媽媽的。」

他的眼眶紅了,接著問兒子:「為什麼一次寄這麼多信呢?」

兒子回答說:「以前我要把信投進去的時候,因為個兒太矮,所以沒辦法投入。最近我已經搆得著了,所以我就把以前沒有寄的,一次全部都投進去了。」

他聽了以後,心中一片茫然,不知道該對孩子說什麼話。

過了一會,他說:「媽媽現在在天上,以後你寫完信,把信燒了,就能送到天國去。」

孩子睡著之後,他帶著那捆信回到房間,想瞭解一下孩子想跟媽媽說些什麼。

就這樣讀了幾封信之後,有一封信,觸動了他的心。

【03】

親愛的媽媽:

我很想念你!

媽媽,今天在學校裡有媽媽和孩子一起的才藝表演,但是因為我沒有媽媽,所以就沒有去參加,我也沒有告訴爸爸,怕爸爸會想念媽媽。

結果我發現學校通知爸爸來找我,我為了讓爸爸看到我很開心的樣子,所以故意坐在電動玩具面前。

雖然爸爸罵我,但是我到最後也沒有告訴他原因。

媽媽,我每天都看到爸爸對著你的照片發呆,我想爸爸也跟我一樣,很想念媽媽吧!

媽媽,我現在已經記不清楚你的聲音了。媽媽,請你讓我在夢中,再一次能夠看到你的臉,聽到你的聲音,好嗎?

聽說把想念的人的照片放在懷裡睡覺,就會夢到她,可是,媽媽,我天天晚上這樣做,為什麼你還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裡呢?

讀完這封信以後,他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因為扮演妻子與母親所留下的這個空位,對孩子來說,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填補上的。

當我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就意味著承擔了極大的責任。因此已經當媽媽的女同胞,不要加太多班,已經當爸爸的男同胞,也不要喝太多酒,不要抽太多煙。

請務必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可以好好疼惜自己的小孩,千萬不要為了收入而預支健康,沒了健康,名利又算什麼,不要總想著等我以後有錢時再如何如何……

因為,永遠沒有人能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人能知道將來會有多少個以後!

如果您覺得故事感人,歡迎與朋友分享。若有想跟其他讀者分享的心情,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