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达禁售令 中共“坚决反对”华为:我们很便宜(图)

发表:2019-05-17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人脸识别(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华为人脸识别(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5月15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允许美国商务部禁止被“外国对手”拥有或掌控的公司提供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及其70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这意味着未经商务部批准,美企不得销售产品和技术给华为。中共表示“坚决反对”,华为强调其产品很便宜。

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说,有合理的依据认为华为从事了违背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这包括华为涉嫌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向伊朗提供金融服务,以及妨碍司法等。

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指,因华为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该决定将使华为销售部分产品变得困难,甚至不可能。

华为回应

华为称,愿与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它在声明中说,若美国限制华为,“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

华为很便宜?

据《美国之音》报导,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科技政策项目主任刘易斯(James Lewis)5月14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时说,为进入欧洲市场,华为不惜开出大幅折扣,这样的企图心值得美国担忧。

他说: “我和欧洲一家电信公司的高管谈过,这家公司当时正在和华为进行招标,他说,华为给了他们接近90%的折扣。他的原话是:‘因为他们迫切地想进入我们的电信系统的核心。’因此,我们可以做出合理的假设,说明华为为何如此迫切,以及他们的钱从哪里来。我想你可以提出一种政治论据,做这件事不可能不冒风险。中国开展了大规模的全球间谍活动。如果你使用华为,就只会加剧这一活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雷布斯(Chris Krebs)5月14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指出了华为产品生命周期的总成本,他说,英国最近发布的华为监督委员会安全评估中心的报告显示,英国与华为在15-20年的合作情况相当糟糕,产品质量不好,系统存在漏洞,“而且你无法了解这些网络里正在发生什么。所以,这些成本会在10到15年内累积起来。”

美国国务院网络国际通讯与信息政策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说,英国在华为软件中发现了数百个漏洞,必须不断修补。“这样的修补方法和对系统的干扰,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不值得这样的成本了。从长远来看,会使成本更高。”

中共“坚决反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5月16日记者会上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也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中方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以贸易保护主义和国家安全概念被滥用为由表示反对。

中共媒体《环球时报》社评称,“华为不是任美国政府宰割的羔羊”,理由是:它有大量专利;它对零部件的供应链备份了,不会休克;美国不买华为就得买更贵的,质量差的。

最后,环时以“国家的发展”,“14亿中国人的发展权利”声讨美国,不过,要百姓996工作,以健康为代价,或使创新力枯竭,这样的发展能否持续还是个问题。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曾直言不讳地说,世界上有50%的人是奴隶,他们正在遭受中国共产党的奴役。

中兴公司遭美国制裁

中国通讯制造商中兴公司因违反美国出口规定,将美国产品转售给伊朗和朝鲜,遭到美国商务部重罚,中兴通讯为这些侵权行为支付了11.9亿美元的罚款。其后,商务部指中兴通讯误导了监管机构,并没有对违反制裁的员工进行纪律处分。因此商务部下令美国公司7年内不得向中兴出售产品。该禁令使中兴处于“休克状态”。

中兴公司最终与美国商务部签订和解协议,中兴同意接受美方监管,更换管理层,并缴纳10亿美元罚款以及4亿美元保证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