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建筑大师贝聿铭告别人世

发表:2019-05-17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卢浮宫金字塔的设计者、罕见的建筑大师、美籍华人贝聿铭,于当地时间5月15日在纽约逝世,享年102岁。

5月15日,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享寿102岁。法国巴黎罗浮宫的玻璃金字塔、美国国家艺廊东厢、台湾台中的东海大学教堂,都出自他的手笔。

据《纽约时报》报导,贝聿铭的儿子贝建中表示,他的父亲在15日深夜过世。

贝聿铭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广州一家古老的苏州人之家。父亲贝祖贻曾任中华民国中央银行总裁,也是中国银行创始人之一。1935年(民国二十四年)前往美国求学,麻省理工学院毕业,1948年获哈佛大学绘图专业文凭,师从德国建筑教育家、建筑大师瓦尔特.格罗皮乌斯。

1970年代,他领导的建筑事务所先后成功设计了美国达拉斯音乐厅、位于波士顿的肯尼迪图书馆、北京香山宾馆,美国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东馆,香港中国银行的中银大厦。

1983年,法国时任总统密特朗邀请全球建筑设计师构思大卢浮宫蓝图。

贝聿铭一生获奖无数,所获的重要奖项包括1979年美国建筑师学会金奖、1981年法国建筑学院金奖、1983年第五届普利兹克奖、1989年第一届日本高松宫殿下纪念世界文化奖及里根总统颁予的自由奖章(Medal of Liberty),2009年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金奖等。

美国总统布什1992年授予贝聿铭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民间最高勋章。法国总统密特朗1993年授予贝聿铭法兰西荣誉军团勋章。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