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旺夫不旺夫 从这两点就能看出来(组图)

发表:2019-05-1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旺夫不旺夫,从这两点就能看出来。
女人旺夫不旺夫,从这两点就能看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男人在选择婚姻的时候,都会从现实角度出发去考虑合不合适。而有些男人在选择婚姻的时候,依旧遵循传统意义上的“旺夫”去找妻子。

然而,把“旺夫”一词看得很重的人,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他们只是想当然地说自己要娶个“旺夫”的妻子,却从来不去深究这个词的现实含义。

所谓“旺夫”,简单来讲就是对男人有好处,让男人事事顺心。但是,婚姻只满足这一点就够了吗?你要女人“旺夫”,但你是个“旺妻”的男人吗?这样一问,你就傻了吧!

“旺夫”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如果没有婚姻,谈何旺夫?这个词本质上是源于对“幸福的婚姻和不幸的婚姻”的一个总结,是先有婚姻的好坏,然后才有人为的总结,从而推崇开来的一种相对模糊的普遍性含义。

一个女人是否“旺夫”,绝不仅仅是凭什么“旺夫相”决定。
一个女人是否“旺夫”,绝不仅仅是凭什么“旺夫相”决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女人是否“旺夫”,绝不仅仅是凭什么“旺夫相”决定。要知道,所谓的“旺夫相”,也是人为给下的定义,这种说法就一定是对的?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很明显经不起推敲,很不现实。

婚姻既然是两个“人”的事,那么婚姻幸福与否,取决于“人”,尤其是“人心”,从现实角度综合去考量,才能相对更准确地判断一个女人是否“旺夫”。

小娟的婚姻就毁于男人的“旺夫论”,而事实证明,男人的“旺夫论”大错特错。

小娟和阿界在恋爱期间没出现过太大的问题,这才有了后面的谈婚论嫁。

本来小娟的父母不太同意他们结婚,他们从现实角度考量,觉得阿界这个人给不了小娟幸福。而小娟一心想和阿界结婚,不惜一次又一次给父母做思想工作。

可悲的是,小娟说服父母同意他们的婚事了,阿界却反悔了,他的母亲不同意他们结婚,给出的理由是,“儿子,你不能娶这样的女人为妻,她不够旺夫!”

一个男人在这种情况下是否愚蠢,就看他能否正视自己的婚姻。阿界很明显是个愚蠢的男人,他听了母亲的“旺夫论”之后,认为母亲从小娟的长相方面分析出她没有“旺夫相”很有道理,于是就决定跟小娟分手。

当小娟听到这样的分手原因之后,她顿时心如死灰,长叹一声,转身离去。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他们有了不同的人生走向。

当小娟听到这样的分手原因之后,她顿时心如死灰,长叹一声,转身离去。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他们有了不同的人生走向。
当小娟听到这样的分手原因之后,她顿时心如死灰,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他们有了不同的人生走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分手之后的小娟,痛定思痛,重新选择了一段婚姻,这次嫁的是一个跟她一样很实际的男人。

他们的婚后生活证明,她是个极为旺夫的妻子,两个人的生活不仅过得很好,而且彼此作为独立的个体,都有很好的发展。

而分手之后的阿界,被母亲安排和一个有“旺夫相”的女人结婚了,他以为婚姻注定会好,可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

那个女人确实有被人认为的“旺夫相”,但是她根本起不到旺夫的作用。她是个好吃懒做的女人,一身的公主病,只知道坐享其成,其他什么都懒得管,之后还背叛婚姻,离家出走,最后逼着阿界离婚了。

单纯从小娟和阿界分手后的生活来看,就足以证明他和他母亲那一套所谓的“旺夫论”是行不通的,用这种一个长相外表去评判一个女人是否旺夫,注定会以悲剧收场。

为什幺小娟这个被认为是不旺夫的妻子最后会是个旺夫的妻子,而阿界娶的老婆这个被认为是旺夫的妻子却不旺夫?从现实角度来说,对比小娟和那个女人就可以得出结论:旺夫不旺夫,不能只看面相。

从以上的故事就可以得出结论:旺夫不旺夫,不能只看面相。
从以上的故事就可以得出结论:旺夫不旺夫,不能只看面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旺夫不旺夫,从下面这两点就能看出来:

一、是否有责任心

一个女人是否有责任心,完全取决于她自己。她要求自己做个有责任心的女人,她就是可以对婚姻具备足够的责任心,这种事不受外力决定。

如果单纯从一个女人的长相去判断她是否有责任心,也太愚蠢了。一个女人就算长着一张所谓“旺夫相”的脸,也未必就能断定她一定会对婚姻负责任。

上面小娟和阿界的妻子就有着鲜明的对比:小娟就是个有责任心的女人,与长相无关。而阿界的妻子就是个没责任心的女人,也与长相无关。

就算你娶了个所谓的有“旺夫相”的妻子,她没有责任心,这辈子都不可能“旺夫”。

二、是否能成为对方的后盾

从“旺夫”的字面含义去理解,就是对男人有好处,让男人事事顺心。而男人要想在婚后事事顺心,绝不是靠妻子的“旺夫相”决定的,而是取决于女人是否是男人的后盾。

一个女人如果在婚后不支援男人,不成全男人,事事都要束缚男人,拖累男人,不管她是否有“旺夫相”,她都不会是一个“旺夫”的妻子。

相反,一个女人如果在婚后支援男人,成全男人,鼓励男人,懂得激发他的潜力和热情,从来不拖累男人,这样的女人不管有没有“旺夫相”,都会是一个“旺夫”的妻子。

对于男人来说,如果你无视这两点而去草率判断一个女人是否“旺夫”,那你就很难娶到真正“旺夫”的妻子。你不要忘了,婚姻是发生在这个现实中,你活在现实中,需要面对的是现实,不从现实角度判断一个女人是否是好妻子,那你的婚姻和生活都会跟着不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