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抗美?中国公司禁员工用苹果手机吃麦当劳(组图)

发表:2019-05-20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谈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贸易战问题态度一度“失常”。(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升温后,网传一张中国车辆检测站的公告,要求员工必须一同抵制美国,不使用美国产品、不赴美旅游,否则将遭开除。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哗然,网友吐槽说,“干脆把高官孩子拿绿卡的都抓回来。”“让人崩溃。”

江苏省东海县晶港机动车检测站5月16日发出一项内部公告,宣指中国在军事、科技领域令美国恐惧,如今美方掀起新一轮贸易战,为帮助国家打赢战争,公司经过研究决定,所有员工立即停止使用和购买美国产品。

公告中要求职员:不得使用或购买苹果手机,建议使用华为等中国品牌手机;不得购买中美合资汽车,推荐购买使用国产轿车;不得进入肯德基、麦当劳消费;不买宝洁日化(P&G,宝碱/宝侨)、安利(Amway,安丽)等美资日用保健产品;不赴美国旅游。

中美贸易战
江苏省东海县晶港机动车检测站5月16日发出一项内部公告(网络图片)

文末还强调,上述规定立即执行,并由公司工会负责监督,若违反一律予以开除,同时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出一份力。

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质疑表示,“中国肯德基、麦当劳,不是中资吗?”“干脆把高官孩子拿绿卡的都抓回来。”

也有网友吐槽说,“应该鼓励中国人公开摔坏苹果手机。”“先禁用电脑吧。”“不能用windows。”“我也很高兴,希望连飞机也禁飞。”

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的原因是,本月初在北京举行中美贸易谈判时,中方官员突然告诉美方代表,他们不会同意修改中国法律的贸易协议,因此引发美国总统川普不满,他于美东时间5月5日表示,从5月10日起,美国将对中国的关税政策扩大,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将从10%税率调高至25%。不久后,中国3250亿输美产品也将被课征25%惩罚性关税。

川普指出,“这是因为他们(中共政府)毁约在先。”中共违背协议承诺,因此必须付出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自川普提出加征关税后,相比海外媒体的关注,中国媒体一片“静悄悄”。作为中美贸易战的中国方面传声筒,新华社及旗下新华网、《环球时报》等媒体,都没有报导有关川普的消息;中国商务部亦未发声。

针对中方的“沉默”,各国媒体曾于5月6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试图向发言人耿爽提出疑问。不过,没想到的是,耿爽先是紧闭嘴巴、不泄漏一丝具体消息,然而推讬外媒记者去找主管部门询问,最后更说出鬼打墙的话,“有关部门就是有关的部门,无关的就不能称为有关部门。”成为外界笑谈。

直到5月13日,中国政府才做出具体回应,声称从6月1日起将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提高关税,更扬言中国不会在外来压力下屈服。

随后,路透社也从北京发出的报导称,北京誓言对美国最新一轮的关税做出回应,但却迟迟没有宣布对美反制措施的详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在记者会上说,关于有关细节,请继续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