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总统要注意言行?中媒:纪录在案(图)

发表:2019-05-21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有中媒近日指出,台湾2020总统大选蓝绿初选已经进入白热化,不少跨越界线的发言纷纷出炉。对此,它必须警告,中国可是关注每位候选人的一言一行,如果有口无遮拦者,将会被纪录在案!不过,此说法遭到台湾网友们的痛批。

被认为具有中国国台办背景的《中评社》表示,不论政治素人或者政治老手都应该谨言慎行,若蓝营参选人也是口不择言,两岸关系只会继续恶化。而纪录在案者随时都会被翻出来究责,毕竟13亿中国人民的眼睛可是雪亮的。

宣布参选总统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不久前抛出一中各表的中国是“两个中国”的论述。《中评社》便以“大陆有底线,参选人须谨言慎行”为题指出,台湾不缺麻烦制造者、也不缺专事挑衅的人,如果“蓝营参选人”也成为这样的人,所谓拚经济、救台湾都将是空谈。

有中媒警告,中国可是关注每位台湾总统候选人的一言一行,如果有口无遮拦者,将会被纪录在案!图为郭台铭。
有中媒警告,中国可是关注每位台湾总统候选人的一言一行,如果有口无遮拦者,将会被纪录在案!图为郭台铭。(图片来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中评社》还说,中国也要提醒台湾参选人,中国向来反对台独、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按照中国“反分裂国家法”的第8条规定,任何将台湾分裂出去的行为,中国会采取非和平方式来回应。

《中评社》更指出,中国为了收复台湾,始终都在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千万别怀疑中国武统的决心。因此,任何台湾的参选人在提及两岸关系的时候,应该要谨言慎行才对。

中国不放弃武力攻台已是众所皆知,那如果真的来攻,哪边可能会先成为目标?

粉专指外岛恐成目标

日前有美国陆战队退役上校指出,“习近平下令共军在2020年做好攻克台湾的准备,他们也正在这样做”,时常对国际情势关系提出分析的粉专“王立第二战研所”也对台湾面临的变局进行分析。

该粉专分析,中国是否能在这两年武统台湾,“根本不可能,连威吓都不行”,但从军事面来看,真正危险的是2022往后几年,“美军正好在重建中最弱的时候,台湾军方也在青黄不接的时期”,从政治面来看,“今年下半年恐怕最危险。”

文章指出,从政治面来看,中国组建新部队是代表习近平对旧军队完全不信任,借由新部队来安插自己人,被压制的派系则会转变成鹰派,并要求新部队对外出兵。文章推论可能的目标为外岛等。

文末指出,台湾最大问题在于没有人把问题端出来讨论,“现在的球是在中国身上,不是台湾。但我们可以把球门加固,加到人家把球踢到其他地方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