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投奔自由 跳机滞台陆男移民加拿大(图)

发表:2019-05-21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滞留台湾233天的中国大陆籍男子颜克芬(右),日前获准以专业移民到加拿大。至于另一位滞台的中国大陆男子刘兴联(左)则继续留台治疗。
滞留台湾233天的中国大陆籍男子颜克芬(右),日前获准以专业移民到加拿大。至于另一位滞台的中国大陆男子刘兴联(左)则继续留台治疗。(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中国大陆籍男子颜克芬2018年9月下旬飞抵台湾桃园机场,声称遭中共迫害而申请政治庇护,随后便滞留台湾233天。根据了解,他日前获准以专业移民到加拿大,5月18日搭机离台湾,隔天飞抵渥太华。

自由亚洲电台在普通话频道粉丝专页报导,颜克芬在18日晚间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自桃园机场飞往加拿大多伦多,并于19日转抵渥太华。他在受访时表示,感谢台湾、加拿大政府与所有帮助过他的朋友和非政府组织。

协助担保颜克芬的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主席曾建元,今日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证实这项消息,并且表示颜克芬是以专业能力获准移民加拿大

至于跟颜克芬一同来台湾的64岁中国大陆男子刘兴联,曾建元则表示,因为他有高血压与糖尿病等身体因素,必须继续留台治疗,待状况稳定之后,再考虑下一步。

对于上述两人的情况,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今日上午受访时不做评论。

颜克芬与刘兴联两人,2018年9月27日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自泰国过境台湾时,自称为遭中共迫害的异议人士,盼申请政治庇护。

滞留桃园国际机场管制区4个多月后,两人在2019年1月30日先出境到第三国,再透过永久和平发展协会用专业交流名义邀访,获准入境,等待转送到第三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