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3块田 自己不耕别人耕(图)

发表:2019-05-2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一生通常有3块田要好好耕作。
男人一生通常有三块田要好好耕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男人来说,一生有三块田是必须下功夫用心耕耘的,否则很容易虚度人生。那么是哪三块田呢?

男人的第一块责任田:事业

要做一个真正的男人,首先应该要能正确定位自己,选择符合性格和能力的事业。这块“责任田”是男人的立世之本,男人应该始终把握和紧抓不放。

在此同时,男人也要具备开阔的眼界,心怀仁爱。

一要眼高。要能放开眼界,博大胸怀,坚韧不拔,瞄准事业发展的制高点,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胆识与魄力,为自己的事业开创空间和前景。要崇尚奋斗,反对萎靡;要崇尚进取,反对畏缩。

二要手低。着眼长远,气度广大,只是其一,因为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男人在经营事业时,应该认真地在“做”方面下功夫,追求尽善尽美。

男人想要把事业做“精”,就要克服泛而空的左右与控制。人生有诸多的诱惑,想做的事很多,但自己能做的事却是非常有限的。贪多就会略精,泛漫就会虚无,想满山的麻雀都抓到手,那肯定会落得个一只也不入笼的后果。

男人的第二块责任田:家庭

在家庭这个避风港里,要有轻风,要有绿水,要有红花,也要有星星;要多几分宁静,少几分浮躁;多几分关爱和温馨,少几分指责与冷漠;多几分奉献和付出,少几分索取与得到。

社会是纷繁复杂,浮躁不安的。男人没有一个温馨的港湾来稀释社会的诱惑、冲击和纠缠,就会心浮气躁,就会疲惫不堪;久而久之,要么就会迷失方向,消磨意志,失去斗志,在唉声叹气中放弃自己的人生奋斗。

男人没有一个温馨的家是不行的,而且不能把家当儿戏。要营造一个温馨的家,首先要选一个好女人,要选一个适合自己性格和适应自己人生发展需要的女人。这是至关重要的。补缺的地方就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我在小时候看人家补锅时发现了这么一个道理,但到四十岁才真正明白。

其次,我之所以说家是男人的一块“责任田”,就是要让男人们明白,一个温馨的家,是男人的责任,不全是女人的义务。

注意自己的生活圈子,对于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很重要。比如,如果你交上的是一些牌友,不要说你那家的温馨,恐怕连饭都难以到口呢!

男人的第三块责任田:孩子

男人再怎么忙,也不能忽略和孩子的交流时间。我先不说专家们研究的成果—-男人带大的孩子聪不聪明这个话题,但孩子需要父亲的意志和力量,这可是千真万确的。

特别是男孩子,没有父亲的影响,性格一定会弱一些,雄气一定不足一些,狭隘和骄气却一定会多一些。这块责任田,男人千万别交给女人去独自耕种;弄得不好,会让男人的后半辈子常叹气。

男人肩膀的主要特征就是担当。教给了孩子责任,你就交给了孩子成长的阶梯。

事业、女人、孩子,三者立,男人幸福之鼎则立。

耕好三块“责任田”,一个男人的一生,就会非常有意义,愿每个男人都能好好把属于自己的三块“责任田”耕好。

看完本文,如果您觉得内容不错,欢迎转传给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欢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