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海雕神奇照片 网友看傻:怎么拍的?(组图)

发表:2019-05-29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真是太神奇啦!一位加拿大业余摄影师在加拿大猛禽保护园区(Canadian Raptor Conservancy)中拍摄到白头海雕的照片。原本他只是分享在脸书摄影社团上,怎知竟然一瞬间爆红,让全球网友惊呼连连,直问到底是怎么拍的呢?

摄影师拍下惊艳的白头海雕照片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这只白头海雕锐利的眼睛直视镜头,似乎怒气汹汹地朝着摄影师比罗(Steve Biro)飞过去。就在他按下快门的一瞬间,白头海雕的双翅恰巧点水而过,仿佛成为了一座拱桥,身影更是被倒映在水面,形成了一幅完美的构图。

据《BBC》报导,比罗透露,这只白头海雕似乎对镜头感到很烦躁,应该是想把他赶走,“当它飞过来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它翅膀吹来的微风,在场的人看到白头海雕飞过我的头顶都倒吸了一口气,这真的令人很兴奋。”


比罗拍摄白头海雕的那一瞬间,也被其他人拍了下来。

比罗表示,当天他拍了好几百张猛禽的照片,觉得这一张最特别,但是没想过会得到如此多的共鸣,还登上了Reddit的头版、连世界各地的媒体都争相转发照片,让他有一点招架不住。

比罗大约10年前开始把拍照当作爱好,喜欢拍各种自然风景和城市照片,但还是对拍摄鸟类情有独钟。他表示,他可以观察到鸟儿打猎、互动的方式,有时候鸟类还像孩子一样地玩耍,这些都对他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白头海雕

据《ETtoday》报导,其实白头海雕是美国国鸟,不管在美金还是文件上,你都可以看到这个精神象征。在1782年,美国总统跟美国国会通过决议立法,选定美洲独特的白头海雕为美国国鸟。它们身形巨大,身长范围可以达到71到96公分,展开翅膀之后,更有168到244公分宽喔!

最近又有另一个丑得很可爱的话题,那就是——白头海雕的幼鸟看起来呆呆的!

野生动物摄影师罗斯(Keith Ross)在他的脸书贴出他拍到的幼鸟照片。这两只鸟仅有三到四周大,不过该怎么说呢,看起来就像什么劣质的绒毛玩具……网络上甚至还有美国人崩溃,说“天啊所以我们的国鸟长这样喔.....”

不过,绝大多数的留言,还是在赞叹如此清楚的照片,以及照片中拍到的故事。因为这两只丑得有点可爱的小鸟,其实是从巢中摔落出来,而人类“攀树师”,帮忙把它们送回巢内,这其实是一件感人的故事啊!

无论如何,这两只丑丑的小鸟未来也会长成雄姿英发的样子。而且,目前这样有点像奇异果的样子,其实也是满可爱的啦!

顺带一提,更小的宝宝鸟长这样

白头海雕小时候其实很丑。
白头海雕小时候其实很丑。(图片来源 : David Menke /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一岁的时候,就会长成这样了

白头海雕一岁的时候。
白头海雕一岁的时候。(图片来源 : Walter Siegmund/Wikipedia/CC BY-SA 3.0)

据维基百科,白头海雕的鸟巢是全美最大的,其直径可以超过2.4公尺,重达907公斤!而且白头海雕会用树皮做巢,一般都会位于靠近水源的大树上。不过,在繁殖期间,它们便不会把巢筑在树上,而是把巢筑在地上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