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关税影响中国 处好关系的前提是公平(图)

发表:2019-05-31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周四对媒体表示,关税正在给北京带来破坏性的影响。图为川普总统在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学院对毕业生发表演讲。
川普总统周四对媒体表示,关税正在给北京带来破坏性的影响。图为川普总统在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学院对毕业生发表演讲。(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动身前往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学院,他将在那里对毕业生发表演讲。临行前,他在白宫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关税正在给北京带来破坏性的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5月30日)早晨,川普总统准备前往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学院发表毕业演讲,临行前在白宫南草坪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了美中之间的贸易战

川普总统表示,中国很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他说,美中两国本来有一个协议,但北京当局毁约了。“我想,如果他们重来的话,他们不会再做他们做过的事。我们征收的关税使得我们获取上百亿美元。中国正在补贴产品。因此,美国纳税人只花了很少的钱。如果你看通货膨胀和价格,它只上升了一点点。”

川普总统对记者说,对中国征收的关税正在给这个国家带来“破坏性的影响”,他说:“人们正在带着他们的公司逃离这个国家。这些公司正在前往越南和亚洲其他地区,它们甚至来到美国,因为这样的话没有关税。”

川普总统说,随着大批公司正在逃离中国以避免关税,北京正在变得虚弱,就像伊朗成为一个虚弱的国家一样,其实伊朗也想要达成协议。

据此前媒体的报导,以及川普总统自己在推特发布的消息看,美中贸易谈判一直到5月初进展都非常顺利,双方气氛也一直保持良好,按照白宫的说法,已接近达成协议的95%。但因北京突然撤回原先在停止盗取知识产权、停止强制转让技术及国家补贴等方面已作出的承诺,促使川普政府宣布开始加征已延迟两次的关税。

5月10日,美国宣布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10%惩罚性关税提高到25%。北京则在5月13日宣布,6月1日起提高6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最高达25%。

随后川普总统下达对中国企业华为的禁令,引发全球对华为的围堵。而北京则开动全部舆论机器,一边将自己扮演成美国“经济霸凌主义”受害者形象,强化国内民众的反美情绪,一边在官媒中抛出“勿谓言之不预”这样的狠话,威胁要以稀土控制作为反制美国的手段。两国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张。

川普总统对记者说,他希望与中国、俄罗斯和每一个国家发展关系,但有前提,就是在公平互惠的原则下:“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与俄罗斯和中国处好关系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能够在公平或是我们的条件下这样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