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辩论”的6大看点(图)

发表:2019-05-31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 Network)电视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 Network)电视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图片来源:Andrew H. Walker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 Network)电视主播翠西‧里根和中共央视英文(CGTN)女主播刘欣周三(5月29日)晚就贸易战话题进行了现场“辩论”,有哪些看点呢?

辩论变采访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大失所望!美中主播既不是辩论,也不是交锋,甚至不是对话,就是一个采访,时间只有16分钟。更像是翠西在采访刘欣问问题。没有什么火花,在美国众多的节目中激不起什么涟漪。

中共官方在不断地降低调门,从开始要直播,到后来以版权为由,只做报道;从“交锋”降调成“对话”。

两人对谈16分钟,央视的同步文字直播从头到尾只有428字。连刘欣的回答70%以上都被砍掉,崔西就一句话,问刘欣对贸易战的个人看法。

这种“选择性”摘录的做法《环球时报》也有样学样,仅用了2段文字加以报导,加上标题只有196个字。

刘欣否认是共产党党员

美国的杰森博士在自媒体上表示,刘欣在节目一开始就先强调自己不是共产党党员,目的是想提高自己后面讲话的可信度。因为全世界人都知道共产党说谎如呼吸般自然。当然,她也在欺负美国人不全了解中国国情:中国人不管是不是党员,都得听党的话。

偷换概念 知识产权盗窃=学英文

针对华为问题,里根说,做生意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没人希望被盗窃。如果我们说,华为来美国吧,但必须和我们分享所有宝贵的科技,可以吗?

央视的报导没有提及“盗窃”,并且刘欣用自己学英文偷换了概念,与美国人套了近乎。央视报导说,“刘欣谈及知识产权:如果通过双方互惠互利相互学习的目的的话,你愿意花钱去买我们的知识产权,那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不呢?我们可以互惠互利,就我个人来讲,我之所以学英文,因为我有一个美国的老师,我跟美国的朋友去学。”

国家资本主义

里根问,你如何看待国家资本主义?刘欣说,什么?她表示卫星连线不够清晰。

或者她事先没有准备到这个问题,需要一点时间思考或需要旁人提词。

刘欣说,我们定义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决定资源的配置。但中国特色的话就是有些国家拥有的企业承担重要而小一点的作用。每个人都认为中国的企业都是中国拥有的,但调查数据显示,80%中国人在私企工作,65%的科技是私企实现的,很多5G公司,网络公司,很多最大的中国公司都是私企。我们很多元化,也十分的开放。

但是中方在报导中完全没有提及。

杰森评论说:“这是在欺骗美国人不清楚‘国进民退’是中共过去多年的政策大方向。刘欣还说很多高科技公司是私有的,如果她指的是百度、腾讯、华为这样的企业,我想中国人都笑了。”这不是辩论,是采访。刘欣有大量的时间来重复中共说法,蒙骗美国人民。

中共在背后的支持

为了一个16分36秒的访谈,自从约架以来,刘欣就停止了她的节目,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这可以看出刘欣得到了中共官媒的支持。

相比之下,里根则继续按照以往的工作负荷正常主持节目,在对刘欣的访谈之前,她还在连线委内瑞拉反对马杜罗的领袖瓜伊多。

要给美国人洗洗脑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投入了数十亿资金扩大其在海外的媒体业务。然而,在美国,它的成功有限。虽然它在美国有3000万个家庭用户,但这个共产党控制的媒体一直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严肃的媒体渠道,特别是今年早些时候司法部对其注册为外国代理人施压。

辩论有助于提高它在美国的知名度。

用一个精致的,会表演的传声筒,有计划的、经过包装的,按照既定的架构行事,以便迷惑美国人和海外华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