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辯論」的6大看點(圖)

發表:2019-05-31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 Network)電視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 Network)電視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圖片來源:Andrew H. Walker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 Network)電視主播翠西‧里根和中共央視英文(CGTN)女主播劉欣週三(5月29日)晚就貿易戰話題進行了現場「辯論」,有哪些看點呢?

辯論變採訪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大失所望!美中主播既不是辯論,也不是交鋒,甚至不是對話,就是一個採訪,時間只有16分鐘。更像是翠西在採訪劉欣問問題。沒有什麼火花,在美國眾多的節目中激不起什麼漣漪。

中共官方在不斷地降低調門,從開始要直播,到後來以版權為由,只做報導;從「交鋒」降調成「對話」。

兩人對談16分鐘,央視的同步文字直播從頭到尾只有428字。連劉欣的回答70%以上都被砍掉,崔西就一句話,問劉欣對貿易戰的個人看法。

這種「選擇性」摘錄的做法《環球時報》也有樣學樣,僅用了2段文字加以報導,加上標題只有196個字。

劉欣否認是共產黨黨員

美國的傑森博士在自媒體上表示,劉欣在節目一開始就先強調自己不是共產黨黨員,目的是想提高自己後面講話的可信度。因為全世界人都知道共產黨說謊如呼吸般自然。當然,她也在欺負美國人不全瞭解中國國情:中國人不管是不是黨員,都得聽黨的話。

偷換概念 知識產權盜竊=學英文

針對華為問題,里根說,做生意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之上,沒人希望被盜竊。如果我們說,華為來美國吧,但必須和我們分享所有寶貴的科技,可以嗎?

央視的報導沒有提及「盜竊」,並且劉欣用自己學英文偷換了概念,與美國人套了近乎。央視報導說,「劉欣談及知識產權:如果通過雙方互惠互利相互學習的目的的話,你願意花錢去買我們的知識產權,那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不呢?我們可以互惠互利,就我個人來講,我之所以學英文,因為我有一個美國的老師,我跟美國的朋友去學。」

國家資本主義

里根問,你如何看待國家資本主義?劉欣說,什麼?她表示衛星連線不夠清晰。

或者她事先沒有準備到這個問題,需要一點時間思考或需要旁人提詞。

劉欣說,我們定義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決定資源的配置。但中國特色的話就是有些國家擁有的企業承擔重要而小一點的作用。每個人都認為中國的企業都是中國擁有的,但調查數據顯示,80%中國人在私企工作,65%的科技是私企實現的,很多5G公司,網路公司,很多最大的中國公司都是私企。我們很多元化,也十分的開放。

但是中方在報導中完全沒有提及。

傑森評論說:「這是在欺騙美國人不清楚‘國進民退’是中共過去多年的政策大方向。劉欣還說很多高科技公司是私有的,如果她指的是百度、騰訊、華為這樣的企業,我想中國人都笑了。」這不是辯論,是採訪。劉欣有大量的時間來重複中共說法,矇騙美國人民。

中共在背後的支持

為了一個16分36秒的訪談,自從約架以來,劉欣就停止了她的節目,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工作,以確保萬無一失,這可以看出劉欣得到了中共官媒的支持。

相比之下,里根則繼續按照以往的工作負荷正常主持節目,在對劉欣的訪談之前,她還在連線委內瑞拉反對馬杜羅的領袖瓜伊多。

要給美國人洗洗腦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投入了數十億資金擴大其在海外的媒體業務。然而,在美國,它的成功有限。雖然它在美國有3000萬個家庭用戶,但這個共產黨控制的媒體一直努力將自己打造成一個嚴肅的媒體渠道,特別是今年早些時候司法部對其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施壓。

辯論有助於提高它在美國的知名度。

用一個精緻的,會表演的傳聲筒,有計畫的、經過包裝的,按照既定的架構行事,以便迷惑美國人和海外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