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辯論的翻譯及分析(組圖/視頻)

發表:2019-05-30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欣和翠西•里根(Trish Regan)
翠西•里根(Trish Regan)和劉欣(圖片來源:Fox Business視頻截圖 )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緊張局勢加劇,美中之間的鬥爭已從枯燥的後臺貿易談判轉移到前臺的電視辯論。一方是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一方是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英語節目主持人劉欣

里根在介紹劉欣時說,劉欣是英文節目主持人,該節目受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但這是一個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的好機會。里根說她只代表自己,而嘉賓是中國共產黨的成員,不過沒關係,她願意從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

劉欣說,從未夢想過有這樣的機會和里根以及普通的美國人講話。她說,我不得不糾正你,我不是中國共產黨員。這有記錄可查,我不為中國共產黨講話,我只替自己講話。我是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的記者。

里根說,CGTN就是共產黨的一部分。

里根問,你認為美中之間達成協議是否可能?

劉欣說,我不知道,我沒有內部消息。我只知道貿易談判不是很成功。中國,中國政府認為除非中方的談判團隊受到尊重,不使用外部的壓力,就有很大的可能達成協議。否則問題將持續很長時間,對雙方都是這樣。

里根列舉了十多個中方盜竊美方知識產權的案例。她說,美方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不過即使5毛錢,也不該偷竊。

劉欣說,很多美企在中國都壯大了,非常盈利,大部分還希望繼續在中國投資,探索美國市場,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讓事情有點難,未來有點不確定。我不否認有入侵IP、版權問題、隱私問題、甚至盜竊,但這些也是要質疑的。這些都很重要,但個人或個別公司的行為哪都有,是個普遍問題。美國公司也總是互相起訴。這些空洞的陳述幫不上忙。

里根說,這不是陳述,這是多項報告,包括來自世貿組織的。

針對華為問題,里根說,做生意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之上,沒人希望被盜竊。如果我們說,華為來美國吧,但必須和我們分享所有寶貴的科技,可以嗎?

劉欣說,如果通過合作,學習,支付使用科技的費用,是可以的。互相學習很好,我學英語是因為我有美國老師,我學英語是因為我有美國朋友。只要合法。

里根說,你提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為知識產權付錢,這是在法律維護之下的。我們行事都得遵守規則,遵守法律。

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電視節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圖片來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電視節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圖片來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里根說,中國已經是第二大經濟體了,什麼時候中國才能說自己是發達國家,不再從世界銀行(低息)借錢呢?

劉欣說,我們想長大,不想貧窮和矮小。但14億人口,人均就少了,是美國的六分之一。總體來講,我們很大,分下來就少了。我們給聯合國捐了很多錢。

里根說,2016年中國收美國的平均稅率是9.9%,這是美國收中國的近3倍。雙方能把這些稅一起取消嗎?

劉欣說,這是很好的主意,雙方的產品都會更便宜。但其它國家也會要同樣的稅率。這很複雜。各方根據自己國家的利益達成了協議,20年後,事情發生了變化,重新協商,遵守規則,如果不喜歡老規則,可以改規則。

里根說,1974年,美國就有規則可對外國的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採取關稅行動。有些美國公司應該審視自己為了短期利益放棄知識產權的做法。但整個美國也應採取行動,此前的美國政府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但沒有行動。

里根問,你如何看待國家資本主義?

劉欣說,我們定義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決定資源的配置。但中國特色的話就是有些國家擁有的企業承擔重要而小一點的作用。每個人都認為中國的企業都是中國擁有的,但調查數據顯示,80%中國人在私企工作,65%的科技是私企實現的,很多5G公司,網路公司,很多最大的中國公司都是私企。我們很多元化,也十分的開放。

自從約架以來,劉欣就停止了她的節目

為了一個16分36秒的訪談,自從約架以來,劉欣就停止了她的節目,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工作,以確保萬無一失,這可以看出劉欣得到了中共官媒的支持。

相比之下,里根則繼續按照以往的工作負荷正常主持節目,在對劉欣的訪談之前,她還在連線委內瑞拉反對馬杜羅的領袖瓜伊多。

解讀沉著冷靜

在此前的評論中,有親共海外媒體認為,劉欣更為沉著冷靜。劉欣曾諷刺里根眼睛裡冒火,非常情緒化。里根回擊稱,中共體制下的媒體人不能隨意表露自己的真實觀點,因此沒有情緒。也有觀點認為,劉欣講的是政府要她講的話,並沒有自己的真實情感和自己的觀點,她只是一個精緻的,會表演的傳聲筒。有計畫、經過包裝的,按照既定的架構行事。

事實上,研究表明,由於說謊者的認知負荷增加,他們傾向於保持其手臂、手和腳靜止。他們保持沉默是因為他們的認知正努力集中在編造故事上。

 

美中女主播辯論(視頻來源:里根推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