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主播下週三辯論貿易 中國民眾籲央視直播(圖)

發表:2019-05-2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左)和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央視CCTV英文主播劉欣(左)和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主播崔西‧里根(圖片來源: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美兩國女主播就貿易戰的現場辯論有望成真。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與央視CCTV英文主播劉欣,約定5月23日進行正式辯論邀請。消息傳出後,一眾網友呼籲,央視一定要直播

彭博社報導,近日福克斯女主播和央視主播的口水戰,僅一天就在大陸媒體《新浪》獲得超過2000萬次人次的觀看,並有數千條評論。

與此同時,海外社交媒體推特的網友也在高度關注此事。

許多網友給里根點讚與支持,甚至連美國國會參議員、對中共強硬派人物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都幽默發帖說,恭喜里根獲得極大的榮譽,被以謊言、欺騙以及違反人權的中國共產黨所攻擊。

另有大陸網友「翻牆」留言說,「我是大陸網友,我看里根女主播簡直就像是美國的花木蘭!我太喜愛她了!」「我們期待一場好的、真實的辯論,不僅在福克斯,也要在CGTN。」「這可是個拭目以待的時候!我是大陸人,我支持美國的辯論人!我不會站在中共一邊。」

有網友寫道,「大陸人民期待一場好的、真實的辯論。希望貿易戰辯論不僅在福克斯,同時也能在CCTV直播,能讓中國人及時看到完整的,沒有經過中共CCTV每天刪節處理以後拿來忽悠欺騙中國人民的真實全部的辯論過程。」

但也有中國網友分析表示,「中國豈止不讓中國人看到辯論,他們都不會讓老百姓知道這件事的!!否則,就不是中共了!!」「也許它們會在國內放幾個劉欣佔上風的剪輯,要不然它們根本就不會報導。就算直播也會變成延遲幾分鐘,以便它們有時間編輯。」

還有網友諷刺說,「中方肯定胡攪蠻纏,也好,讓美國人見識見識。」

事件緣起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播劉欣5月22日在節目中對里根發起的攻擊,她指責裡根不了解有關貿易戰的事實。

隨後里根予以反擊,「中國(中共)正在對美國發動信息戰……還有針對我!中國(中共)國家電視台指責我『情緒激動』、傳播恐懼,但實際上,我在陳述事實。在貿易方面,中國(中共)沒有遵守公正原則。中國,你選錯了(對象)!」

里根在節目中回應劉欣的指責,並指大陸官媒主播只是照讀他人寫的稿件,而CGTN更是中共的宣傳傀儡,只會重複黨的言論。

有趣的是,里根非常清楚地區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

里根在其推特上向劉欣「下戰帖」說,「中國官方電視台,我們來一場開誠佈公的辯論。你說我『情緒化』、不明事實——錯!你說出時間和地點,我人就到! 」

Hey #China State TV - let’s have an HONEST debate on #trade. You accuse me of being ‘emotional’ and not knowing my facts - wrong! You name the time and place, and I’ll be there! #TrishRegan pic.twitter.com/D0QMp0cIz4

— Trish Regan (@trish_regan) May 24, 2019

劉欣則在推特回應裡根,「我聽到你說的,很快回复你。但我不想玩任何泥巴仗,如果那是你準備做的。」

I hear you. Will get back to you very soon. But I don't want to play any mud throwing game, if that's what you prepare to do. https://t.co/ytXZN5Lk2m

— LIU Xin (@thepointwithlx) May 24, 2019

對此,里根回复道:「別擔心——我不會扔泥巴,我只扔事實。」她說,「即使你只是在閱讀共產黨員寫的講詞提示、為你的國家宣傳,我也想邀請你與我進行誠實、現場辯論——一場真正的討論。」

Hi Ms. LIU Xin - it is, indeed, an important debate. Please check your DM for my contact info. Wednesday night, live at 8pm, works. I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thepointwithlx & having an honest debate on #trade. Sincerely, Trish Regan https://t.co/8jmgUkDWrU

— Trish Regan (@trish_regan) May 24, 2019

因週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里根約定5月28日晚間8時與劉欣在福克斯電視台直播這場辯論。

但劉欣週六(25日)卻在推特回復稱,她不會到福克斯電視台進行這場辯論,而是要在其北京的工作室、通過衛星跟里根聯繫。此回覆引發外界遐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