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邮递员退休 28年感人故事全社区欢送(视频)

发表:2019-06-0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邮递员退休 28年感人故事全社区欢送。
美邮递员退休 28年感人故事全社区欢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Floyd Martin退休了,他已经在乔治亚州的邮政系统工作了将近35年,过去的28年里,他一直在为位于亚特兰大市区的Marietta街区服务,每天来来回回的都是相同的路线。

是的,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邮递员,但是对于Marietta的家家户户来说,Martin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是所有人的家人,每个人都尊敬他,爱他。

他们会邀请Martin去吃晚饭,会在节假日找Martin一起玩只是担心他一个人孤单,他们会为Martin准备礼物,会在邮递车坏了的时候专门跑来帮他修理。

Martin说,他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遇到了这么多善良的人,交到了这么多可爱的朋友,“他们一直站在我的身边”。

但是只有这个街区的人知道,Martin之所以能遇到了这么多善良可爱的人,完全是因为——他本身足够善良可爱!!

人心都是肉长的,他们收到了来自Martin无限的爱,因此也选择为他付出。

今天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个“心与心相连”的温暖故事。

1975年从高中毕业,Martin通过的邮局的考试,但是找了份银行的工作。

USPS(美国邮政总局)找到他说,我们可以提供双倍的薪水,你来不来?

充满幽默感的Martin下一句话就是,“我啥时候来上班?”

但是当时还是个毛头小伙的Martin没有想到过,自己这一干,就是35年,还有20多年都在这个街区。

美国邮政邮递车。
美国邮政邮递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邮递员的工作,看起来很平凡——收集信件包裹,再挨家挨户的送过去,邮递车很小很热,因此大多数邮递员都是迅速把东西投递在邮箱里,不和任何人进行交流。

这是一份乏味又辛苦的工作,尤其对于刚上手的员工来说,找不到节奏就会一团乱。

Martin也曾因为手忙脚乱而沮丧过,但他一直记着妈妈对他说的,“坚持住。”

于是,他选择用全身心的爱来完成这份工作,尽全力做好,并且把遇到的每个人都当作自己的朋友来看待,邮递工作也在他的努力下变得充满了人情味。

如果投递的人家有孕妇或者刚生产的妈妈,他会主动把物品送到家门口而不是直接塞在邮箱里,如果家里只有老人,他也会送货上门,还帮忙带报纸倒垃圾,他喜欢动物,他会主动投喂街区里的猫和狗,他喜欢孩子,每当街区里有孩子毕业,他都会认真准备一个毕业礼物,再在邮箱里悄悄塞上20块钱作为给孩子的奖励,他会热情地参加街访的生日会,毕业典礼,运动赛事,他也会像个长辈一样听每个人诉说自己的烦恼或者趣事,给予他们安慰或者建议……

这些事情都很细碎微小,甚至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几十年来如一日,就显得非常难能可贵。

Martin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他说,街坊里500户人家都是他的孩子,值得他每天花六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去守护。

“Martin的存在和他的微笑是我们28年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街访说道。

世界到处都在变化,但是Martin没有变。每天,Martin都会开着那辆小车装载着各种信件出现,他伴随着这个街访所有孩子的成长,他温暖的微笑一直都在,他的存在就给每个人安全感。就好像他也是这个街访的一部分,或者说,是所有人的一个家长,一个依靠。

Martin伴随着这个街访所有孩子的成长。
Martin伴随着这个街访所有孩子的成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真的就是我家庭的一部分。”在这个街访住了11年的Sarah Bullington说,“我已经记不得第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三年之后我们忽然意识到他深深的影响了我们。”

因为那个时候,她3岁的女儿表示要穿成Martin一样的邮递员的样子,去参加学校的职业体验日,还吵着闹着要他参加自己的生日派对。

在小朋友心里Martin是最温柔也是最了不起的人,她想成为他,给所有人送去温暖……

“有几年我过得非常艰难,”街访住户Becky Poole说,“但是每一次Martin看到我都会给我一个大大的Martin式拥抱,并且说,有什么难事可以跟他讲讲。”

Poole还说,自己的母亲有多发性硬化症,走路经常摔倒,但是还好有两次都被Martin看到,他都是连忙丢下了手上的事情,把她扶起来照顾她。

而像她这样的人承了Martin恩情的人还有许多,因此在得知Martin即将退休,为了向Martin这么多年来的照顾表示感谢,一些街访邻居开始捉摸着要筹备临别活动。

Martin平日行进的路线上大约住了500户人家,组织活动的人开了秘密会议,号召每一个人都加入进来,为Martin的退休进行庆祝。按照计划,他们想在Martin工作的最后一天,让家家户户都改装自己的邮箱,并且举办一个大型的百乐餐聚会(每个家庭带一个菜那种),但是这个计划不能让Martin发现,因此街访们都是趁着遛狗的时候偷偷传递消息,或者是在彼此的邮箱里塞信件。

在一开始,Poole担心没有什么人会响应号召,于是在一大早去查看了一下,但是出乎她的预料,整个街访,每一户人都悄悄的改装了自己的邮箱来为Martin庆祝。

虽然是最后一天上班,但是Martin依旧是兢兢业业,他知道大家可能会有话对自己说,因为担心工作不能及时完成还找了四个同事帮忙。

这一天,Martin还是到很晚才工作结束,因为太多人拉着他说话了。

当最后一封信送完,街坊邻居给了Martin一个大大的惊喜,他们簇拥着他,把他带到了派对举办地点,有超过350位当地住户参加了这个为Martin准备的送别派对!

看见他到来,所有人举起了酒杯为他欢呼,许多人都哭了。Martin也哭了,“你们把我搞哭了。我就是个爱哭鬼,我就是要表达我的情绪。”

人们排着队的跟他合照和拥抱。青少年也冲了上来,平日里他们厌恶参加一切“大人们”举办的活动,特别是家庭聚会,但是今天,他们全都来了。Martin一边拥抱一边哈哈大笑着说,“你们都跟我一样高啦!”

二十年的时光,二十年的陪伴,Martin见证了这个街区的世事变迁,家庭的分分合合,人事的大起大落,他参与了这个街区每个人过往的人生,并且一直,保持着温暖,散发着光辉,有些人变好,有些人变糟,但是Martin没变。

其实无论是对于Martin还是街坊邻居来说,他们都是彼此的支柱,是一个困难时候可以倾诉的港湾,是一个欢乐的时候可以分享的伙伴,他们为彼此所做的都是一样的。

“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在那里等我,虽然有的时候你自己都没有察觉。”Martin说。

面对一张张关心他的熟悉的面孔,Martin努力笑着,”请继续照顾好彼此,想起我的时候微笑就好了。”

虽然我不能常来照顾你们了,但是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除了这个派对之外,街坊邻居还偷偷集了资。因为Martin有一个愿望,就是有一天可以去夏威夷旅行,现在,邻居们决定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

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真心,只有用爱才能换来爱,Martin和街访们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吧。

在世界的一隅,还有这么温暖这么美好的人和事,真好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