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报导六四相关新闻 路孚特在中国低头(图)


六四
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在中国政府施压下,金融资讯供应商路孚特(Refinitiv)上周将其Eikon平台上和北京六四镇压30周年相关的路透社新闻删除。

3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控制网络言论的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扬言,路孚特若不照办,将中止其在中国的业务,路孚特上周只好删除了这些新闻。

知情者说,路孚特只打算在中国封锁相关新闻,但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用户表示,他们也看不到这些新闻,原因不得而知。

路透社母公司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去年将金融风险部门的55%股权出让给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后,成立了路孚特。

路孚特透过电子邮件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我们在中国是金融市场消息和资料供应商…作为全球性企业,我们遵守在各国的法规义务,包括在中国的营运执照规定。”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