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国团积极招揽台生赴陆 遭批“误人子弟”(图)

发表:2019-06-0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交流
两岸活动交流。(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国民党附随组织救国团与旗下的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积极从事两岸交流。暑假来临前,针对台湾学生推出多项赴陆优惠活动,引发外界质疑。

据自由时报称,救国团今年暑假对台湾学生推出“两岸青年上海行”、“七彩云南活动队”,前者8天7夜只要台币5000元,后者活动则是招揽高中生,宣称要“协助学员评估未来升学就业趋向”。

对此,陆委会指出,在美中贸易战的趋势下,赴陆就学就业潜藏极大风险,呼吁救国团不要“不务正业、误人子弟”。

报导称,“七彩云南活动队”是由云南省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邀请,8天7夜的行程要22000元(新台币),行程要参访“云南大专院校,并与教育单位交流座谈,深度了解云南地区高等教育现况”,还将到昆明高新区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参访交流。

另一团则是要招募50名台生前往上海接受“落地接待”,往返机票及相关膳宿、交通等费用,皆由邀请单位即中国大陆的“中华文化联谊会”负担。

而该联谊会长赵少华曾任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共党组副书记。该活动也将与上海当地大专学生交流及观摩学习。

报导还提到,救国团把大陆暑期营队讯息广发公文到全台各大专院校,包括:中华科大、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以及中正大学、海洋大学、金门大学、虎尾科技大学等。其中“七彩云南活动队”也针对高中生进行招揽。

针对此事,陆委会表示,北京对台统战有所谓“三台”组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全国台湾研究会与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台联)。

“救国团与大陆统战组织共办营队活动,且高中、大学也张贴相关活动讯息,等于是呼应大陆对台统战的作法,将请教育部与各校沟通下架相关讯息。”

陆委会提醒,在美中贸易战下,积极推广台湾民众赴陆就学、就业,潜藏极大风险,也与现行趋势不符。美国已多次表示,“中国政府试图将包括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用于工业间谍、偷窃美国科技成果,若台生赴陆就学,恐将更难申请到欧美研究所,更难进到西方科技业。”

陆委会也呼吁救国团“回归旅游本业”,切莫从事为台生、台青推介就学就业活动,沦为中国统战背书。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