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聪明的人 拥有6大特征(图)

发表:2019-06-06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聪明的人,拥有6大特征。
真正聪明的人,拥有6大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我们总是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因为他们让人在互动中感到舒服,加上他们往往拥有敏捷的思维,能够对事件的发展做出合理的判断。这里所说的聪明人,并不只是说一个人的智商高,而是情商和智商双高。

情商在先天上并无明显区别,更多是后天的自我学习和环境影响。情商指的是人在精神层面的情绪控制、对挫折的承受程度、对于发展的规划等,情商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个体的智商

英国曾对一批志愿者进行过调查,调查报告显示,情商与智商相比,更容易影响一个人的发展。

一般的聪明人,也拥有以下6大特征:

1、良好的倾听者

一段交流的展开往往不是以自述开头的,而是以倾听进行彼此之间的熟悉。真正聪明的人往往能在倾听中观察对方的性格,体会对方最近的生活状态。

事实上,许多人在抒发自己情感的时候并不需要别人给他理性的建议,他们只是需要倾听和陪伴。这也是为什么情商高的人说出的话更容易让人获得亲近,更容易让对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2、高度自律

高度的自律给人绝对的自由,人的肉体欲望和精神需求是同时存在的,而那些高度自律的人则可以把肉体和灵魂分开,以精神层面的需求为主。

所以,许多人虽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却因为自我约束的不足而无法达到预期的要求,这就是缺乏自律的后果。而真正聪明的人,不仅拥有对身体的自律,还可以掌控负面情绪,通过对情绪的有效控制,来达到对未知困难的掌控。

3、态度乐观

另一方面,保持对生活乐观的态度也是聪明人的体现。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生活的坎坷,但我们可以选择面对困难的态度,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失败和挫折,往往让我们受益良多。

4、懂得适时拒绝

聪明人会适时的拒绝他人的请求。许多人经常以“有求必应”的表现来获得他人的好感,殊不知这是对自我的贬低,真正的聪明人在面对自己能力之外,违背自己原则和严重干涉自己生活的请求是一定是会拒绝的。

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勇敢的说出“不”,一个人如果只因为自己的利益而不考虑你的感受,这种人也就不用再交往了。

5、低调做人

聪明的人往往更善于照顾周围人的感受。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保持着低调的做人方式,他们懂得如何让自己的内心保持充实,他们内心的安全感来自于自己的精神,不需要得到外界的关注。

总是以夸大的言语来取得周围人的关注是不自信的表现,聪明人的真正聪明之处,就是不让别人看出他聪明,古人说,难得糊涂,即是这个意思。

6、积极进取

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唯有不断上进才能充实自己的内心。真正聪明的人深知这一点,学习不仅是从书籍中学习,更是对生活生活以及自然规律、历史进程的感悟,如果我们处在一个心情烦躁的阶段,那就是生活对我们发出了信号,去学习吧。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