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聰明的人 擁有6大特徵(圖)

發表:2019-06-06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聰明的人,擁有6大特徵。
真正聰明的人,擁有6大特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我們總是喜歡和聰明人打交道。因為他們讓人在互動中感到舒服,加上他們往往擁有敏捷的思維,能夠對事件的發展做出合理的判斷。這裡所說的聰明人,並不只是說一個人的智商高,而是情商和智商雙高。

情商在先天上並無明顯區別,更多是後天的自我學習和環境影響。情商指的是人在精神層面的情緒控制、對挫折的承受程度、對於發展的規劃等,情商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個體的智商

英國曾對一批志願者進行過調查,調查報告顯示,情商與智商相比,更容易影響一個人的發展。

一般的聰明人,也擁有以下6大特徵:

1、良好的傾聽者

一段交流的展開往往不是以自述開頭的,而是以傾聽進行彼此之間的熟悉。真正聰明的人往往能在傾聽中觀察對方的性格,體會對方最近的生活狀態。

事實上,許多人在抒發自己情感的時候並不需要別人給他理性的建議,他們只是需要傾聽和陪伴。這也是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說出的話更容易讓人獲得親近,更容易讓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2、高度自律

高度的自律給人絕對的自由,人的肉體慾望和精神需求是同時存在的,而那些高度自律的人則可以把肉體和靈魂分開,以精神層面的需求為主。

所以,許多人雖有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嚮往,卻因為自我約束的不足而無法達到預期的要求,這就是缺乏自律的後果。而真正聰明的人,不僅擁有對身體的自律,還可以掌控負面情緒,通過對情緒的有效控制,來達到對未知困難的掌控。

3、態度樂觀

另一方面,保持對生活樂觀的態度也是聰明人的體現。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避免不了生活的坎坷,但我們可以選擇面對困難的態度,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失敗和挫折,往往讓我們受益良多。

4、懂得適時拒絕

聰明人會適時的拒絕他人的請求。許多人經常以「有求必應」的表現來獲得他人的好感,殊不知這是對自我的貶低,真正的聰明人在面對自己能力之外,違背自己原則和嚴重干涉自己生活的請求是一定是會拒絕的。

所以,我們要在生活中勇敢的說出「不」,一個人如果只因為自己的利益而不考慮你的感受,這種人也就不用再交往了。

5、低調做人

聰明的人往往更善於照顧周圍人的感受。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保持著低調的做人方式,他們懂得如何讓自己的內心保持充實,他們內心的安全感來自於自己的精神,不需要得到外界的關注。

總是以誇大的言語來取得周圍人的關注是不自信的表現,聰明人的真正聰明之處,就是不讓別人看出他聰明,古人說,難得糊塗,即是這個意思。

6、積極進取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唯有不斷上進才能充實自己的內心。真正聰明的人深知這一點,學習不僅是從書籍中學習,更是對生活生活以及自然規律、歷史進程的感悟,如果我們處在一個心情煩躁的階段,那就是生活對我們發出了信號,去學習吧。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