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聰明都帶到了美國:很深刻 也很現實(圖)

發表:2019-05-24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隊上車
排隊上車(示意圖/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中國人聰明嗎?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是!中國人的確很聰明,不過很多時候,我們太聰明瞭,就會讓別人吃虧。也許你會說,吃虧的是別人,管他呢!但中國還有一句老話:「聰明反被聰明誤」。

5月22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了這樣一篇文章:

「你說美國人是不是傻!」

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剛從美國回來,寒暄之餘,閒話之間,難免會講起他在美國的所見所聞。

在美國,很多超市會發行有限期的會員卡。而且很多超市規定,第一次開卡都是免費的,但是當到期後續卡,則要交一筆手續費。

幾乎所有美國人都會毫不猶豫地續卡,但是這個朋友則發現了另外一個聰明的辦法——他要求先將第一張卡註銷,然後重新開一張卡。

超市工作人員面對朋友這一充滿了「智慧」的要求,竟然無言以對。就像見了外星人一樣,完全懵然,不知所措。

最終,無可奈何,工作人員只好自己掏錢墊付手續費,給朋友續了卡。

朋友講完這故事,一邊拍著大腿,一邊笑得前俯後仰:「你說美國人是不是傻!」

聰明的美國華人員工 最後被炒了魷魚

某公司裡有一位ABC美國公民,這位華人員工的工作相當出色,在公司裡評價甚高。華人員工一般都是比較勤懇的,很容易在公司立足,優秀的華人員工一抓一大把。

而這個人比較特殊,因為他每天上班都似乎看起來很輕鬆,聊天丶喝咖啡是工作日常,而且從沒見他加班,但業務月月第一,別人一天弄完的活,他也許就花兩個小時弄完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天才?

終於有一天,這位大哥的「聰明」被識破了,公司加緊安全檢查,發現每天晚上,都有一個來自中國的秘密用戶遠程登錄進入公司網路,開始以為是遭黑客入侵了,結果發現該秘密用戶每次登錄的用戶名和密碼居然就是這位華人優秀員工的。

一盤問才知道原來這位員工把安排給他的工作全部外包給了中國的一家軟體公司,整個外包他只拿出了他1/5的薪水,每天什麼事不用做。

事情敗露後,他的結果自然是被炒了魷魚回家了。

中國人在澳洲的「聰明」之計

無獨有偶。一個去澳洲旅行回來的朋友也講了這樣一件事:澳洲的警察一般服務意識很強。久而久之,一些精明的中國遊客發現了一個訣竅:只要你拿著地圖,找警察問路,然後呆萌呆萌地看著他們,擺出一副聽不懂英語,茫然不知所措的樣子。警察就會用警車將你送到目的地。

初嘗甜頭的遊客回來,懷著無比自豪的心情,將自己的經驗寫成攻略,無私分享給大家。

大家紛紛效仿……

《厚黑學》竟成不少人的至理名言

在民國出了一個「極其精明」之人叫李宗吾,最終寫成一篇文章《厚黑學》。他將成功的經驗總結為兩點:臉皮要厚,心要黑。厚黑的最高境界是:臉皮至厚而無形,心至黑而無色。此等學說一出,居然不少人覺得是至理名言。

於是,原本意思好好的詞,在很多中國人頭腦中含義都發生了變化。比如「老實本分」,本來是一個褒義詞。但是現在如果你要說誰老實本分,恐怕他得跟你翻臉急眼。因為現在的人聽到「老實本分」這個詞,就馬上聯繫到「蠢、笨、無能」的意思。

舉個例子,你本來好好排隊等地鐵上班,但總有「聰明人」在門打開的一瞬間蜂擁而上。老老實實排隊的你輕則沒有了座位,重則沒擠上車,遲到了,挨罵了,扣錢了,吃虧了。

久而久之,你也學聰明瞭。於是乎,高峰期的地鐵裡總是不缺乏尖叫聲、叫罵聲,乃至大打出手,你死我活……細想一下,如果大家都是老老實實的排隊,這樣鬧心的場景會天天出現嗎?這不就是「聰明」帶來的後果嗎?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