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球評批戴資穎吞敗「沒反省」引爭議(圖)

發表:2019-05-24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退役球員評戴資穎吞敗「沒反省」引爭議
蘇迪曼盃小組賽事,大陸退役球員評戴資穎吞敗「沒反省」引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管瑞平攝)

蘇迪曼盃小組賽事,臺灣選手戴資穎第二點單打不敵韓國17歲新星安世英,遭逆轉吞敗,最後臺灣以2:3不敵南韓無緣分組龍頭,賽後大陸退役名將轉任球評的蔡贇,針對小戴的性格發表言論,批評戴資穎是因為性格影響到表現,此番言論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少的爭議。

據悉,現年39歲球評蔡贇是前中國羽壇的選手,在2006、2009、2010與2011年拿下四屆世錦賽男雙金牌,同時也獲得2012倫敦奧運男雙金牌,並於2016年宣布退役後轉任《央視》擔任球評工作。蘇迪曼盃小組賽事時,蔡贇正在轉播中國與印度的比賽,聽聞隔壁場的戴資穎遭逆轉後立即發表看法,評論道:「戴資穎打球很好看,但是在世界大賽中,她的成績卻差強人意。」

蔡贇表示:「她在世錦賽輸球之後的採訪我也聽過,她的態度讓人感覺……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我很難過,我想拿冠軍』之類的,但她就是『沒感覺』、『還好吧』這樣。」甚至批評她沒有「反省」的味道。

他還表示:「有時候,作為運動員,你只有去正確面對它,你才能去解決它。我害怕了,我緊張了,之後怎麼改變,這樣才行。」「一旦有了閃躲或是規避的念頭,那就會造成性格上的差異。」蔡贇稱聽過小戴說東京奧運會後要退役、去旅行什麼的,以此評斷:「戴資穎還是比較生活化的一個人。」(相關閱讀:世界球后萌退意 戴资颖:预计2020后退休

蔡贇的這番言論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部分網友認同他的看法,但也有不少網友替戴資穎抱屈,羽球網站《中羽在線》上就有網友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為什麼要滿足你的要求呢」、「一定要像跆拳道的大陸選手鄭姝音,比賽沒得第一就崩潰痛哭,頒獎時還哭倒在頒獎台上,才叫有反省嗎?」、「這位前運動員被封建洗腦的徹底」、「連運動員也要有編劇就對了?」、「戴資穎肯定也很失落,但是性格決定她要不要講出來,難道每個運動員都要在鏡頭前哭哭啼啼要死要活就是求勝心強?!」(相關閱讀:犯規失金中國怒控黑哨 英國反嗆對手沒禮貌

也有不少網友客觀的評論道:「中國球評還很落伍,職業賽勝敗乃兵家常事,談論緊張、沒感覺之類實在很好笑,記者可以問問為什麼後面失誤變多?或者哪種球處理如何?這才是職業賽記者問的問題,問會不會緊張!在問小學生嗎?」、「由於體制不同,才造成運動員展現的性格不同。」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