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肚臍、小腹脹痛(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5-18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腹痛多屬膀胱炎、膀胱結石、腎病或小腸病等內科問題。
小腹痛多屬膀胱炎、膀胱結石、腎病或小腸病等內科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肚臍下正中部位痛,稱為小腹痛,多屬膀胱炎、膀胱結石、腎病或小腸病等內科問題。肚臍痛多數和食物有關,不是吃太飽,就是一下吃冰冷食物,一下又吃燒烤食物,或是吃到不潔食物。如果肚臍放射性痛到下腹部,一陣絞痛就瀉肚子,大便味道酸臭,已經是食物中毒引起的腸炎,如果不很嚴重,過一、二天瀉掉細菌就會好,千萬別止瀉!可以用鹽巴塞肚臍,再用紙膠布貼著一整天,用艾薰臍,很快就可止痛,或用煙、用吹風機熱風薰肚臍替代也可以。最好的食療是:用糙米煮稀飯,只喝稀飯的湯加點鹽巴,小口小口喝。如果吃甚麼、喝甚麼就瀉,那就要用舌頭舔稀飯湯就不瀉了。

小朋友常喊肚子痛,可能吃得太快或太飽,或是吃飽了馬上激烈跑步、玩耍,也可能是便秘,還有就是叫他吃他不喜歡的食物,或不高興小弟弟、小妹妹出生後被冷落,鬧情緒也會叫肚子痛,這種情形按合谷穴,叫他吸氣到肚子就可緩解。

腸道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當肚腹有痛感時,是警報系統響了。
腸道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當小腹有痛感時,是警報系統響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腸在五行屬土,土為萬物之母。人體有70%免疫系統在腸道中,是最重要的免疫器官,當肚腹有痛感時,是警報系統響了,要檢視生活飲食哪裡出了問題。有一種叫克隆氏症的疾病,是腸壁炎,右下腹常常疼痛、腹瀉,得病的人,都是從小到大,不曾或很少喝熱飲。

按穴療法:和谷穴、天樞穴、足三里

當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就按合谷穴。
當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就按合谷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合谷穴:位於大拇指和食指之間,在食指的第一掌骨的中間點。當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不知道要按哪裡的時候,就按合谷穴,然後吸氣吸到痛點,一定可達到某種程度的緩解。

肚子脹痛、吃太飽或細菌感染的痛皆可按天樞穴。
肚子脹痛、吃太飽或細菌感染的痛皆可按天樞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天樞穴:位於肚臍兩旁二寸,約三個指頭距離。治肚子痛到吐,也能幫助消化。對小孩慢性腸胃病,效果好,可熱敷更舒服。肚子脹痛、吃太飽或細菌感染的痛皆可按,覺得自己肚子太大了,要減肥也可按。

腸鳴、吐瀉、心腹脹痛都可按一按足三里穴。
腸鳴、吐瀉、心腹脹痛都可按一按足三里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足三里穴:位於小腿外側,膝下四橫指距離,脛骨外緣處。可增強胃腸消化吸收功能,腸鳴、吐瀉、心腹脹痛都可按一按。足三里穴是強壯穴,可使元氣不衰,可應用於全身各種病症,日本人最愛用艾灸此穴養生。(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