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动用国家力量抗衡中共(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06-0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美中贸易战其实从川普(特朗普)一上台就开打了,他竞选的时候就承诺美国不会在贸易上吃亏,而北京就是最占美国便宜的国家。川普政府一上任,就加紧了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审查,而且经常批评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认为学术交流的包装下是间谍行为,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前不久,川普政府还延缓了半导体公司聘请中国雇员的申请程序,尤其是尖端技术的职位,要保护美国技术领先的地位。

六四三十周年,美国国务卿彭佩欧发表讲话,赞扬八九学运是中国人勇敢的行动,要求中共公开当年杀死杀伤的记录,并释放所有和六四有关的良心犯。跟历届美国总统不一样的是,除了口头上批评中共的人权记录之外,川普政府拿出实际行动,搜集整理中国人权恶棍的个人、亲属、财产记录,不予访美签证,已经在美国也会受到法律制裁。

面对川普政府攻势,中共显得还手无力,这个星期出台中国人旅行美国的警告,警告签证可能会被拒绝,过程可能更长,并警告说美国经常发生枪击、抢劫、偷窃,不安全。分析人士说这是北京政府用减少到美国旅游来威胁。要笔者看,那是中共被川普揍得找不着北,总得做点什么,要不然这脸往哪儿搁?在思维混乱的情况下出台这个旅行警告。对彭佩欧的六四讲话,也就是批评人家傲慢、干涉中国内政等等。

贸易战,说白了就是美国把中共当成头号敌人对待,并开始动用国家力量在经济领域对抗中共。让美国和西方自由社会恼火的地方,就是中国不是市场经济,不是自由资本主义,而是官僚资本主义,用国家力量跟西方国家的民营企业竞争。强迫转让技术、盗窃知识产权、进口配额、关税、操控人民币汇率、资本只进不出,这些不都是利用的国家力量么?为了达到目地,经常采用指控、关押外籍人士、本国公民,以订单要挟的办法让西方企业屈从,甚至迫使西方企业游说本国政府。

今天,川普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许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引渡华为财务总裁孟晚舟,实施关税,审查签证,禁止人权恶棍入境,等等等等,美国也开始动用国家力量进行抗衡。中共内部与其说意见分歧,还不如说六神无主,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中共希望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下台后跟新任总统打交道,中共在美国遍布耳目,但怎么总是误判美国国情?川普明年将以更大的多数优势连任。而中共自己能不能熬过明年还说不定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