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動用國家力量抗衡中共(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06-07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美中貿易戰其實從川普(特朗普)一上臺就開打了,他競選的時候就承諾美國不會在貿易上吃虧,而北京就是最佔美國便宜的國家。川普政府一上任,就加緊了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審查,而且經常批評兩國之間的學術交流,認為學術交流的包裝下是間諜行為,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前不久,川普政府還延緩了半導體公司聘請中國僱員的申請程序,尤其是尖端技術的職位,要保護美國技術領先的地位。

六四三十週年,美國國務卿彭佩歐發表講話,讚揚八九學運是中國人勇敢的行動,要求中共公開當年殺死殺傷的記錄,並釋放所有和六四有關的良心犯。跟歷屆美國總統不一樣的是,除了口頭上批評中共的人權記錄之外,川普政府拿出實際行動,蒐集整理中國人權惡棍的個人、親屬、財產記錄,不予訪美簽證,已經在美國也會受到法律制裁。

面對川普政府攻勢,中共顯得還手無力,這個星期出臺中國人旅行美國的警告,警告簽證可能會被拒絕,過程可能更長,並警告說美國經常發生槍擊、搶劫、偷竊,不安全。分析人士說這是北京政府用減少到美國旅遊來威脅。要筆者看,那是中共被川普揍得找不著北,總得做點什麼,要不然這臉往哪兒擱?在思維混亂的情況下出臺這個旅行警告。對彭佩歐的六四講話,也就是批評人家傲慢、干涉中國內政等等。

貿易戰,說白了就是美國把中共當成頭號敵人對待,並開始動用國家力量在經濟領域對抗中共。讓美國和西方自由社會惱火的地方,就是中國不是市場經濟,不是自由資本主義,而是官僚資本主義,用國家力量跟西方國家的民營企業競爭。強迫轉讓技術、盜竊知識產權、進口配額、關稅、操控人民幣匯率、資本只進不出,這些不都是利用的國家力量麼?為了達到目地,經常採用指控、關押外籍人士、本國公民,以訂單要挾的辦法讓西方企業屈從,甚至迫使西方企業遊說本國政府。

今天,川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許華為進入美國市場,引渡華為財務總裁孟晚舟,實施關稅,審查簽證,禁止人權惡棍入境,等等等等,美國也開始動用國家力量進行抗衡。中共內部與其說意見分歧,還不如說六神無主,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許中共希望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下臺後跟新任總統打交道,中共在美國遍佈耳目,但怎麼總是誤判美國國情?川普明年將以更大的多數優勢連任。而中共自己能不能熬過明年還說不定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