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自由度:台湾排名最高 中国0分(图)

发表:2019-06-0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国警察在拍摄外国驻华记者
图为一名中国警察正在拍摄外国驻华记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国际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布2019年自由与媒体报告,提到台湾媒体自由度与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国并列,是全球媒体自由度最高国家。

报告中并特别点名中国,不仅媒体自由度最低为0分,而且严重威胁全球媒体自由,“中国还试图利用媒体,制造假新闻干预台湾选举。”

自由之家近日发布“2019年自由与媒体:向下的螺旋”(Freedom and the Media:A Downward Spiral)报告。台湾排名在最高的4分等级,中国列最低的0分等级,列最不自由国家。

报告提到中国试图利用媒体干预台湾选举,“来自中国的假新闻与图像窜改在社群网站上流传,试图损害台湾政府声誉,部分还登上媒体版面。”中国也透过施压与监控发布系统,影响全球媒体报导。

报告撰写人、自由之家东亚高级分析师库克(Sarah Cook)指出,中共与代理人迅速扩大对国外媒体制作与传播管道的影响力。主要策略包括:透过友善媒体对中共的宣传、向媒体或外交人员施压,以左右关键观点,并涉及各国媒体市场管理内容发布系统。

报告认为,这些做法削弱民主与媒体自由,破坏公平竞争,干扰华人社群,削弱法治,并建立政治干预管道。

为因应中国对外国媒体影响带来的负面作用,报告并向民主国家政策制定者提出建议,应采取政策要求中国媒体公开讯息;当中国外交人员试图干涉其他国家媒体报导时,应严正抗议,屡犯严重者,应考虑列为不受欢迎。

报告建议各国应举办听证会,更深入了解中国政府对微信平台的政治审查与监督范围、性质与影响,并讨论施压途径,以维护民主国家使用者的言论自由与隐私。

另外,报告也建议,民主国家应支持独立海外华人媒体,共同抵抗来自中国外交人员的压力。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