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乘大飞机抵达朝鲜令金正恩尴尬?(组图)

发表:2019-06-21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与彭丽媛到朝鲜访问,金正恩与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与彭丽媛到朝鲜访问,金正恩与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图片来源:中国官媒)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商业内幕》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0日星期四)抵达朝鲜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据报道,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其中包括21支礼炮和数千人组成的欢呼人群。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于当地时间中午乘飞机抵达平壤的苏南国际机场,与金正恩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在机场亲自欢迎习近平和他的妻子彭丽媛的到访。

习近平乘坐大飞机飞往朝鲜的事实,突显了中朝领导人之间的差异,有人认为这种差异让金正恩感到尴尬。

金正恩的座机是前苏联制造的伊尔-62窄体客机,已有40年的机龄,只在朝鲜境内飞行。金正恩的国际旅行都是乘坐火车去,即使这会令其旅程延长了好几天。

下图显示了今年早些时候,金正恩乘坐火车从平壤到河内参加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第二次峰会时的火车路线图,有2000英里。

金正恩乘坐火车从平壤到河内参加与美国总统川普的第二次峰会时的火车路线图

而金正恩第一次以朝鲜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前往其他国家,是去年六月在他与川普在新加坡第一次会面的时候。

为此,金正恩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借了一架波音747飞机。不得不借一架飞机的原因是他自己的飞机行驶不了2900英里的行程。

金正恩借用中国飞机与川普会面,充分显示他过分依赖北京。

据《纽约时报》报道,金正恩不满意外界这样评价他。

这也是他第二次与川普在越南会面时决定做火车去的原因。

中国人民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成晓河说:“他不想让世界看到他严重依赖于中国,比如在一架中国飞机上的中国国旗前挥手,就像在新加坡机场那样。”

由此产生的说朝鲜是中国一个省的笑话,显然不合金正恩的口味。“乘火车出行是无奈之举,”成晓河说。

新华社称,习近平的朝鲜之行是14年来中国领导人中的第一次,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

朝鲜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其中包括21响礼炮,两国国歌的演奏以及军队游行。

新华社说,近万人在机场排队,挥舞鲜花,高呼口号欢迎中国代表团。

在一个大型车队的护送下,习近平离开了机场。抵达平壤市中心后,习近平乘坐敞篷车与金正恩一起前往中央广场。

随着中朝两国与美国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糟糕,中朝的国事访问也随之而来。

北京和华盛顿陷入了长期的贸易战,双方对彼此的出口商品实施了数千亿美元的关税。

自从金正日和川普2月份在越南举行的峰会没有达成协议后,朝鲜与美国的关系也逐渐恶化。

平壤上个月进行了新的导弹试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声称这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周三,中朝两国的国家媒体发表了一篇由习近平撰写的文章,称赞中朝两国的友谊。

习近平表示,“我将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并祝愿我们发展友谊,开创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金正恩一直试图减轻对他的政权施加的国际制裁,但这种制裁仍然存在。尽管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仍维持着这些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