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 谁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06-21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通胀 货币
有一个疑惑,没有需求怎么来的通胀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此前论述了需求下滑的周期将导致更严重通胀的成因。由于很多朋友受到经济学“专家”的污染很深,总是有一个疑惑,没有需求怎么来的通胀哪?

当一个社会的需求不断增长时,意味着商品和服务的销量上升,价格上涨,企业的利润提高,此时行业投资就会快速增长,供给加大,最终就会抑制通胀

相反,当一个社会需求萎缩的时候,企业的开工率就会下滑,产品价格下跌也会导致毛利率下降,行业投资就会下降,现有的生产企业甚至破产倒闭、退出市场,导致供给下降,最终会推动通胀

只有一种情形会造成供给增长的比较缓慢,让通胀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比如,有些商品供给的增长取决于不可再生资源产量的增长,而资源供给的提升需要比较长的周期(勘探开采的过程),用科技手段替代这些材料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就造成供给增长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让通胀的时间延长。此时,只要央行通过加息抑制需求,就可以平稳渡过。

至于需求萎缩的时候如何会限制供给,举个例子,在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由于长期高速印刷法币形成高通胀,造成工业和农业生产大幅萎缩、供给下滑,货币超发和供给下滑共同、反复推动通胀的不断加剧!

所以,供需关系不是形成通胀的主要因素!那么,什么才是形成通胀的核心因素(甚至可以说是唯一因素)?只有货币!货币!货币!

统计数据显示:在英国实行金本位的1664年到1914年的250年间,物价指数长期保持平稳并略有下降。之所以在如此漫长的两个半世纪造成如此神奇的效果(肯定是人类史上的神奇),利用的就是自我平衡的自然力量。这说明,当今时代的通胀完全是货币因素所造成!

其实,美联储自己对这一点已经对大家说的很清楚,它一直在追求2%的目标通胀率,这是其增发美元的标准。也就是说,增发美元的目标就是达到2%是通胀率。这世界上不仅美联储在这样说,其它哪一家央行不是在这么说?有些央行甚至通过各种手段掩盖真实的通胀率,目的是为了自己可以加发更多的钞票。之所以人们会陷入现在的误区,原因是缺乏最基本的常识!

当今时代,常识成了最宝贵的。

那么,为什么各国央行的大人物们和“专家”要把大家引入“只有需求才形成通胀”的误区?最根本的原因是:加发货币是为了实现少数人的利益,而通胀让劳动者的工薪购买力下降,它们在货币不断增发的过程中受到严重的损害。为了避免劳动者的怒火喷发出来,当然会向社会宣扬、灌输需求导致通胀的缪论!目的就是为了愚昧劳动者,培育韭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