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行示威 广东也开始了(图)

发表:2019-06-22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9日、20日,广东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民堂村数百名村民游行示威,抗议在水源地和村民聚居处附近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6月19日、20日,广东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民堂村数百名村民游行示威,抗议在水源地和村民聚居处附近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香港反送中抗议如火如荼之际,中国大陆也在这期间有民众游行抗议。近日,广东云浮市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数百名村民抗议政府在居住区建垃圾焚烧场。此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数千名家长与学生在校园发起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停办。

自6月9日起,香港爆发大规模“反送中”抗议游行,抗议行动至今仍不断发酵,轰动世界。尽管大陆媒体却对此保持沉默,中共官方一边封锁消息,一边公开歪曲事实,但港人抵抗极权的热潮疑似波及大陆,邻近的广东也出现民众游行示威。

6月19日、20日,广东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民堂村数百名村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水源地和村民聚居处附近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现场视频显示,村民们举着各种各样的横幅、标语,“强烈反对垃圾焚烧,拒绝被动吸食二恶英!”“一人患癌祸害三代”、“坚决反对建焚烧垃圾站毁我子孙后代”等,一路高喊着“抗议、抗议”的口号。

据悉,6月10日,郁南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意见核发批前公示,垃圾焚烧场选址距离水源地、村民居住区域仅400米。公示截止日期是6月19日,为期10天。

这时,村民们才知道在民堂村要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体村民集体签名按手印,去县城递交了反对意见书。但是还没等到回复,施工方就开始动工了。于是在6月19日、20日两天,近3百名村民在选址地游行示威,并阻止施工。村民们从民堂村一直游行至连滩镇,全程9公里多,共走了3、4个小时。

村民还透露,游行结束后,当地政府官员恐吓带头的村民,叫他们不要再闹事。

村民表示,如果政府一意孤行,强行施工,周边数万民众将群起抗议。

另外,在香港发起“反送中”大游行的6月9日之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数千名家长与学生于6月10日、11日在校园发起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停办。

据大纪元报导,从10日晚上起,有超过2000名家长与学生参与了示威,家长们都是从各个省市赶来的,“校方对家长进行了半路拦截等等一切措施,但是后面还是没有如他们所愿,维权没有受到阻碍,我们是在整个学校游行,维权呐喊。”

示威者在6月10日晚排着长龙,打开手机灯光,高呼“保卫学校反对停办”的口号,在操场上一圈一圈游行直至半夜。

这场示威在持续两晚后,校长到现场与3名学生代表谈判,最终达成约定:6月12日中午12时许,北京师范大学本部领导与学生谈判,同时校方邀请多家(至少三家)大陆媒体进行现场报导。

连日来香港“反送中”热潮持续,在6月12日百万人大游行的当天,港府和北京方面曾强硬发声,定性“反送中”为“暴动”。

关注反《逃犯条例》的时事评论人李家宝早前对自由亚洲电台指出,北京主张镇压香港示威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防止示威潮蔓延至大陆。

有亲共港媒6月13日援引的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港府指“背后有人策划”,已将这场抗争定性为“由外国策动的颜色革命”,但消息未通过官方发布。

希望之声援引评论人士指,2019年一直传“逢九必乱”之说,中共最害怕香港“反送中”这样的公民运动,更害怕这样的运动带动内地民众觉醒效仿,所以必然会归罪于“外国势力”。如果中国大陆在这期间会发生什么呼应香港民众的行动,可能即使一件小事也会引发政局大变动,在中国大陆真的发生“颜色革命”,这倒是可能的。而中共高层对此的应对却是没有任何把握的,他们因为早已往海外转移了巨额财富,一有风吹草动就只想跑。

在港人持续抗争之下,香港政府6月15日紧急踩刹车,宣布“无限期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在港人16日再继续上街“反送中”后,港府依然拒绝撤回修例,6月21日香港学生发起包围政府总部的不合作运动,事态仍在进行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