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湖北厅官夫人被误当上访者 6警围殴16分钟(图)

发表:2019-06-22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越?湖北厅官夫人被误当上访者 6警围殴16分钟
《倍可亲》相关新闻报道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2019年6月21日,海外中文媒体《倍可亲》发表一篇题为《打错人了!湖北厅官夫人被误认为上访者遭警察围殴》的文章。文章称,湖北厅官夫人陈玉莲被错当上访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在省委门口被6名便衣警察痛殴16分钟。后来公安官员到医院道歉时说,打人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你这个大领导的夫人,被在场者当场反问:“领导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文章引来很多网民热议。《看中国》编辑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该事件发生在2010年6月23日,也就是9年前的一则旧闻。下面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案情:

湖北厅官夫人被误当上访者 被6警围殴

2010年6月,有网民发帖《惊曝!湖北省委门口领导家属被便衣误作信访对象暴打》。网帖称:6人围住她左一脚,右一脚,像踢足球一样在她身上猛踢,数次把她打倒在地。她挣扎着爬起来,其中3人又一拥而上,同时用脚猛踢她的下身,再次把她踹倒在地,上身和头部磕碰在岗亭铁栏杆上。6名男子围殴她16分钟……

帖子还称,现场一位认识陈玉莲的邻居上前说,“她是省委大院领导的家属,你怎么也打?”“这不是你们的事,不用你们管。”陈玉莲的另几个邻居也从省委对面小区跑过来,说,“她是省政法委‘黄厅’的爱人,你们不能打了。”6人便说,你们叫她家里来人把她弄走。又过了近半个小时,趴在地上神志不清的陈玉莲,被人用车拉到了省信访中心的一个公安室,被两名警察看守。

陈玉莲缓缓清醒过来后,打电话给丈夫求救,11点52分,陈被人救出,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医院诊断,陈被打成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几十处,左脚功能障碍,植物神经紊乱……她躺在病床上,浑身哆嗦,呕吐腹泻不止,连续发烧,身心受到重创。

当日下午5点多钟,武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长等一行看望陈玉莲。分局政委说:“领导知道这事后很重视,你看我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并说,“误会,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这个大领导的夫人”。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经调查核实发现,网帖所述基本属实,被打者陈玉莲的丈夫是湖北省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黄仕明,为副厅级干部。

报道称,6月23日上午,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某官员的妻子陈玉莲,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的湖北省委机关办事,在门口打手机给政法委官员时,突然从省委大院冲出6名男子,一个身着黑色圆领衫、红色短裤衩、戴着粗项链的光头男人照着陈玉莲头部就是一拳,又照其腿猛踢一脚。被打得东倒西歪、眼冒金星的陈玉莲质问:“我是省委干部的家属,你们为什么打我?”但便衣警察没理会,继续打人。

录像全程记录殴打16分钟

陈玉莲被打过程,被省委南大门几处监控摄像头全程摄录。看过录像的陈玉莲家属告诉记者,录像非常清晰,施暴过程“惨无人道”,从6月23日上午9点10分到9点26分23秒,殴打过程持续了超过16分钟。

“简直就像一群疯狗。”看过录像的陈玉莲妹妹陈翠莲告诉记者,“打人的那个光头,满脸横肉,人高马大的,一上去就把我姐姐的提包一脚踢飞几米远,对着头就是一拳,照着大腿又是一脚。他们的装束既不像工作人员,也不像好人,更不像人民警察,看上去完全就是黑社会。”

“后来又有四个人一起上,一个人拉着手,三个人用脚踢,推倒在哨兵的铁护栏上。我姐姐挣扎着想爬起来,又被他们打倒在地,其中一个人两只手抓着我姐两条胳膊,像是日本相扑的动作,把我姐甩在地下,脑袋和四肢全部着地。”陈翠莲描述录像。

陈翠莲说,“姐姐身高不到1.6米,体重只有82斤,打人的六个人身高全在1.8米以上。我们到医院看到姐姐身上到处都是青斑,家里人没有一个不掉眼泪的,姐姐几次都不想活了。”陈翠莲还说,姐姐右臂残疾,当知青时因劳动受伤,骨折后变形,至今仍是弯曲的。

陈翠莲还介绍,由于被打的是省政法委干部家属,省市领导非常重视,“光我知道,省政法委有15个领导都看过这个录像,武汉市公安局的一把手也看过。”事后家属强烈要求将录像曝光,但直到目前“录像仍被有关部门封存”。

陈玉莲至今还在住院,她对记者称,公安方面的领导来医院道歉时说,打人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你这个大领导的夫人,被在场者当场反问“领导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而发帖者也对这位分局官员的话进一步质疑:从这官员的话不难发现,一是打人是正常的,只不过今天打错了,所以称误会;二是因为你不是一般上访民众,而是省委大院领导家属,所以误会了;三是打人也是工作任务。

网民:“很魔幻”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

“今天是(2019年)6月22日。(倍可亲)小编报道的6月23日上午被打。小编穿越了?”

“很魔幻”、“生活比小说更有想象力”、“虽然是9年前,看着还是挺欢乐的……”

“复习了一遍,还是要说,打得何其之好啊。嘿嘿嘿。”

“要是打老百姓,就绝对没有‘误会’了。”

“就是说这些便衣警察埋伏在省委大院里,看见有上访人员就打。这是黑社会还是警察,这不是逼老百姓造反吗?”

中国司法,窥见一斑,、,苛政猛虎,十年一贯。”

“现在明白香港人为什么不信任大陆的司法系统了吧?”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